十年前的我正在阿里鲍勃实习,当时所在团队在准备迎接科比的到来。科比还没来,我的实习期就结束了。那个周末我搞了一些曼联周边去黄龙卖,周一上班的时候还跟带我的师傅吹起了牛。

十年前的今天,绿城在主场踢曼联插图

上班间隙我刷曼联贴吧,得知正赛前一天,也就是7月25日在杭州体育馆的篮球场有一小活动,积极报了名。来了鲁尼、库茨沙克,好像还有奥谢?记不清了。现场的主持人应该是段暄吧,他让现场的球迷一起唱united road,没几个人会。

正赛我是和我的小学兼初中同班同学一起去看的,他现在也是我的同事。他带着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当时我们当然喜欢绿城,但是曼联来了,热闹还是要凑。

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统计,自1975年开始(今年不算),曼联共来我国(含港澳台地区)踢过14场球,除了2016年1-4负于多特蒙德以外,只有在四场比赛丢过两个球,其中一场正是对阵绿城。当然那一场,曼联的进球数也是14场中最多的。

曼联进球队员分别是:Giggs 3, Owen 2, Berbatov, Tosic, Nani…

为绿城得分的不用我多介绍啦,除了奥托,王宏有现在还在绿城踢呢。

十年前的今天,绿城在主场踢曼联插图1

再看看两队当时的上场球员:

绿城:18-姜波(46’1-韩锋);22-焦凤波(64’27-王宏有)、3-乔尔丹、4-常琳(81’7-谢志宇)、5-吴伟超(46’13-刘博);6-张野(64’19-黄隆)、8-马成、14-阎嵩(38’26-杨福生)、12-蔡楚川(64’11-范晓东);10-奥托、28-安德烈(46’29-恩内斯)

曼联:1-范德萨(46′,12-福斯特);20-法比奥,5-费迪南德(59′,6-布朗),23-埃文斯,3-埃弗拉;24-弗莱彻(59′,11-吉格斯),18-斯科尔斯(59′,8-安德森),17-纳尼(59′,13-朴智星),14-托西奇;7-欧文(46′,10-鲁尼),9-贝尔巴托夫(70′,28-吉布森)

也只有王宏有兜兜转转,仍然以球员身份留在十年前的队中。

因为这场比赛,绿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一次曼联官网。而这场比赛也似乎成为了外媒介绍绿城的必述内容之一。

十年前的今天,绿城在主场踢曼联插图2

此外,一篇采访这样写道:

焦凤波对位防守的是纳尼。每进完一个球,纳尼就来一个前空翻,身体素质好得让焦凤波想踹他一脚!

那场比赛,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

比如,做每件事情都应该全力以赴。

当时,绿城队抱着友谊赛的心态,没想到曼联队做了百分百的准备,最后输了个2:8。

再比如,智慧才是真正的致胜之道。

“最佩服的是吉格斯。”焦凤波说,无论球商、技术,吉格斯超出场上所有人一筹。一换上场,就把全队的心气完全打没了。

这些领悟,深刻地影响了后来焦凤波的轨迹。

可见这场比赛,确实特殊。

昨天曼联又来中国踢球了,我连比赛集锦也没看…但十年前的一些细节却如此清晰:

比如马成穿着鲁尼的球衣去领奖;

比如弗莱彻把球衣送给了我前排的球迷;

比如没能上场的马切达赛后在黄龙的草皮上练习折返跑,有女球迷高声用意大利语呼唤着他的名字…

啊十年,真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