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11年4月21日,亚冠联赛继续小组第四轮的较量。杭州绿城客场奔赴阿联酋,同上一轮主场闷平的对手阿尔艾因队再度相逢。沙漠之旅不是好玩的,对方90后小将一脚世界波,破了绿城的大门。0: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客队无奈失利。昨天下午,是阿联酋当地时间20日的凌晨,球员们已经动身返回国内,继续备战中超了。记者 郑乔

  输了一球,吴金贵连呼“意外”

  “艾因队的进球是一个意外,如果我们抓住机会,可能比赛结果就不是这样了。”吴金贵赛后说道,同他的惋惜相比,阿尔艾因队的主帅加洛则十分高兴,这名巴西教练说:“我很高兴,至少我们还活着。”

  其实,从场面上看来,杭州绿城输球是必然的。月初在主场时,杭州绿城阵容相对齐整,还坐拥东家之势,但仅仅同对方闷平。本场比赛,沈龙元和荣昊两位大将不能出战,吴金贵的替补们尚不能担当重任。于是,输球的结果在所难免。

  西亚的魔鬼主场,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一向是很有杀伤力的,别说绿城,就连底蕴深厚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队,也没能在西亚球队面前讨到便宜。从2003年至今,中超球队客战西亚5次,遭遇了5连败。绿城也没能改变历史。

  场上插曲,裁判多补时3分钟

  客战阿联酋,艾因队毕竟占据着主场优势,但球员们在取得领先后,受伤和抽筋接连不断。不禁让人联想到月初在黄龙体育场的一幕:艾因队门将于自己大门前,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倒地。一句话,杭州绿城虽然输了球,但不输人。

  比赛最后阶段,绿城一名球员同对方抢位置,用手指撑住其胸口,保持两者之间的距离。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该球员突然捂着脸倒地不起,但慢镜头显示,绿城球员的手根本没有打在他的脸上。这还不算完,接着又有两人倒地。裁判并没有理睬。比赛将结束时,第四官员示意补时三分钟,也许是主裁对于艾因队疑似拖延时间的做法看不过去,下半场多踢了6分钟才结束。不过,绿城仍没有把握住机会。

  杜威赛后在微博说:“睡不着,起来看录播。对手最后是频频倒地,西亚人真会拖时间。没关系,兄弟们努力打好下场比赛还有机会。”

  四队均等,绿城出线仍有望

  杭州绿城身处亚冠F组,该组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与绿城同积4分的名古屋八鲸客场2:0拿下首尔FC,两队皆手握7分。绿城和艾因则各自积4分,两队已经丧失了主动权。

  此外,从对阵形式上看,对绿城也有些不利。小组赛还有两轮,每队都还有一个主场。但第5轮中,名古屋八鲸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首尔FC主场迎战艾因。名古屋自首轮被杭州绿城在主场取得优势后,一直信誓旦旦要将分抢回来。如今,绿城的客场之旅危险重重。不过,要是赢了名古屋,那么绿城将手握7分,或将握有出线的主动权。

  对于吴金贵来讲,不到最后一刻,还无法断言谁会成为赢家。“现在小组出线机会均等,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我们下场比赛客场遭遇名古屋,也有取胜的机会,我们不会放弃,将会尽全力打好下两场比赛。”

  双线作战,时差倒去又倒回

  绿城将士们前几日提前到客场,时差刚刚倒到中东时间,但比赛结束了就要立马回国。加上从中超开战后就一直在奔波,队员们觉得,怎么一直在路上?荣昊在微博中就说了:“北京、义乌、杭州、首尔、阿联酋,怎么一直在路上?”

  绿城现在面临一个中超球队普遍都不适应的问题:双线作战。并且,绿城的主场外迁,双线作战的难度又增加了一些。难怪队员们总是感觉旅途劳顿。汪嵩在微博上说:“最惨的事情就是刚刚把时差倒成阿联酋的,马上又准备倒成中国的了,估计明天回国后要当几天夜猫子了!”一语道出了无奈。

  吴金贵也表示,目前队伍伤病不少,赛程也有点紧,“我们有不少主力队员受伤,因此给我们的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之前我们也进行了过多的比赛,球员普遍都很疲劳,我想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