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2011年4月6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晚上,亚冠联赛小组赛展开第三轮较量,杭州绿城主场迎战西亚来客——阿联酋阿尔艾因队。面对昔日的亚冠冠军球队,杭州绿城稳打稳扎,摆出铁桶大阵围困对手。最终,经过九十余分钟的较量,双方战成零比零平。

  上半场开始后,双方打的都比较保守。几番较量后,来自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在身体上明显要强于杭州绿城,但由于杭州绿城顽强的防守并没有让对手占据太多优势。

  比赛直至37分时,杭州绿城才获得首个角球,沈龙元发出后,9号拉米雷斯抢到头球,但是并没有顶正。40分时,杭州绿城4号荣昊边路一次精彩的过人后,及时将球传到禁区内,又是9号拉米雷斯争到头球,12号沈龙元头球攻门,无奈未能得分。

  上半场,双方互有精彩的进攻,但是比分未发生变化。

  下半场,两队易地再战。绿城加强攻势,换上多名进攻型球员,也创造了几次较好的破门机会。然而,用绿城教练吴金贵的话来说,“对方守门员太神勇”,均未能得分。

  最后伤停补时阶段,杭州绿城打起了一轮攻击波,但是并未建树。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赛后,双方主教练均对这场比赛予以了较高的评价。阿尔艾因主教练加洛表示,两队实力比较平均,比赛打的非常好,“我们比绿城打的稍微好些。”

  对于这个结果,加洛表示可以接受,虽然远赴中国希望能够带走三分,但是杭州绿城凶悍的防守以及精湛的配合也让这位教练接受这个结果。

  相比于加洛,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求胜欲望则表现的更强烈。“赛前对全取3分很有信心,比赛过程中也创造了机会,但是对手门将十分出色。”

  这场比赛,绿城的边路优势被遏制。对此,吴金贵表示,之前打了两场亚冠赛后,对手比较了解绿城的打法。不过,对于打平的结果,吴金贵认为这也是不错的结果。

  “回到主场,我们会尽力去打好。”未能从中国带走3分,阿尔艾因主教练加洛开始放眼下一场在阿联酋的比赛。

  “对手年龄结构年轻有冲劲,个人能力强。”吴金贵则表示,作为亚冠新军的绿城,需要的是耐心和经验的积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