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2011年3月1日电

  (记者 江耘)今天晚上7时35分,新赛季亚冠联赛再次开打,杭州绿城迎战日本名古屋鲸八队。下半场拼接外援拉米雷斯和巴力的两记进球,绿城队取得亚冠联赛首场胜利。

  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城的兄弟天津泰达一比零战胜韩国济州联队,泰达开门红的好运从韩国一直延续到西子湖畔。

  今天的杭州一改往日的温暖,突然的降温似乎也影响到两队的状态。上半场开球后,两队都没有太多进攻,场面也很沉闷。9分28秒时 ,绿城9号拉米雷斯接队友边路传中球,禁区捅射,但力度偏小,被守门员没收。

  此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一直将球控制在绿城半场。绿城队则在15分钟时打了一次防守反击,国字号球员杜威中场带球一路狂奔,连过数人攻入对方禁区内,可惜临门一脚不给力,未能打破僵局。

  在经过熟悉和适应后,第一次打入亚冠的绿城逐渐放开来了,进攻机会也越来越多。上半场多次攻入对方禁区,并有好几次破门良机,但最终没有将机会转化为胜利果实。零比零,两队结束了半场比赛。

  遗憾的是,绿城队在半场有两名球员吃到黄牌,后卫亚当受伤被换下场。

  下半场开始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加强攻势,肯尼迪在禁区内一次颇有威胁的射门被绿城守门员扑住。

  绿城队并没有被名古屋鲸八队的攻势压制住,反而打起了对攻。下半场第13分钟,9号拉米雷斯接队友右侧传中球,禁区内推射入门。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这一粒进球也令现场28674名观众沸腾。

  落后的名古屋鲸八队并不甘心,随后连换两人,加强攻击力量。6号一记力大势沉的远射,惊得绿城球迷一阵冷汗。

  随后,领先的绿城队换上范晓冬,增强防线实力,希望能够保住胜利果实。

  一度强攻不下的名古屋鲸八队后再次换人,但是在场上并没有太多效果。反而,绿城的防守反击打得风生水起。

  下半场40分钟时,绿城队下半场换上场的巴力在右侧一脚刁钻的射门,将比分扩大为二比零。

  之后,两队互有攻势,但日本名古屋鲸八未能翻盘。二比零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