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022足协杯决赛今日就将打响,山东泰山队和浙江队,两支同样在中国足坛有着丰厚底蕴、十年如一日深耕青训的球队,将在这场比赛中对决。谁会是冠军?赛前我们详细了解了两队的情况。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1

打进2022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之后,泰山队已经连续五届杀进足协杯决赛,同时泰山队还是2020、2021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对于这一场决赛,此前已经取得七个足协杯冠军的泰山队保持了一份平常心。

“我们连续五届进入决赛,会用平常心对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宋龙如此表示。实际上,包括很多泰山球迷的心态也非常放松,在泰山球迷看来,浙江队是值得尊敬的球队,泰山队则遭遇了巨大的困难,只要双方都发挥自身的实力,不管怎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

当然,平常心并不代表着不去争取冠军,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队伍的目标就是夺冠,首先要把心态放好,希望明天有好的结果。”宋龙也表示:“最后一场比赛要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在宋龙看来,浙江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夺冠机遇,决赛的压力更多会在浙江队这一边。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2

对于决赛,目前泰山队最大的困境是人员困境:首先,主力前锋克雷桑因红牌停赛,而且克雷桑也遭受了中国足协的追罚,停赛三场,如此在2023赛季的相关比赛中,克雷桑还有三场比赛需要停赛;其次,费莱尼因为肩伤而确定无法出场;再次,贾德松和郭田雨虽然出现在训练场上,但他们恐怕只能作为奇兵使用,郝伟表示贾德松如果出场也只能是20到30分钟,至于郭田雨,他如果出场的话也只能作为一个高点使用,预计和贾德松出场的时间接近。

郝伟也介绍了球队目前的情况:“队伍经过短暂调整,迎来了决赛,杯赛和联赛性质完全不同,对待这场比赛是不一样的战略。因为时间比较短,只能在人员上进行调整,希望明天的调整能达到目的。”郝伟同时透露球队也做好了点球的准备:“之前看了浙江和海港的比赛,杯赛的点球很关键,从足协杯开始我们就在准备着点球。”

郝伟也谈及对手浙江队:“浙江队突破了历史,他们一直在努力,做得非常不错,也是很值得尊敬的对手,我们会全力以赴。他们的外援比较整齐,我们也会努力去限制他们的发挥。不管是山东球迷还是全国球迷,我们要给他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目前来看,泰山队在足协杯决赛中恐怕仍旧是一个“无锋阵”的阵容,目前出任箭头的人员有吴兴涵、刘洋等球员,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也都客串出现在锋线的位置上,至于中后场,目前泰山队阵容比较稳定。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3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4

1998年1月14日,绿城足球俱乐部在杭州成立,昨天是绿城足球的25岁生日。在生日的第二天,浙江队就将迎来队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不被看好的浙江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上海海港,刚刚拿到联赛第三创造了队史最佳的浙江队,又一次走到了创造新历史的门槛前。

浙江队接下来要面对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山东泰山,他们连续第5年打进足协杯决赛,绝对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不过浙江队现在每走一步都是在创造队史,心态依然轻松,两队在联赛中也是互有胜负,揭幕战中山东泰山1比0战胜浙江队,第二回合浙江队2比0还击对手。

对于这场决赛,浙江队依然显得非常低调,队长弗兰克就表示:“山东泰山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一点。泰山队从个人到整体都拥有非常强的实力,我认为他们一直都是站在顶峰的球队,无论是杯赛还是联赛,而且这个赛季他们在联赛冠军的争夺当中和武汉三镇拼到了最后一刻。决赛中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半决赛前从克罗地亚火线赶到苏州的弗兰克还不忘给队友们减压:“没人相信我们能走到决赛,正因为如此,我们更需要好好享受比赛,为了足球本身,也为了那么多到场的球迷。我们不需要有压力,压力都在对手身上,这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5

适逢绿城足球25岁生日,浙江队主教练乔迪非常期待能在今天用一个足协杯冠军作为生日礼物:“在赛季开始前,我们并没有预想到如今的成绩,通过这一年的努力,现在的成绩是我们应得的。球队将带着最大的梦想,把一整年的努力都展示出来,为俱乐部、为球迷送上最好的贺礼。”

浙江队离第一个足协杯冠军已经这么近了,球迷们都非常想去现场见证历史。再加上浙江去苏州非常方便,球迷们开玩笑说已经包了整个浙江一半的大巴,到时候决赛或许将成为浙江队的“主场”,浙江队肯定将全力以赴去冲击足协杯冠军——一旦拿到冠军,浙江队也将不用参加亚冠附加赛,而是能拿到亚冠小组赛的名额了。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对山东泰山因伤病等因素出现的人员缺失,乔迪表示了遗憾。相比之下,浙江队自己可以用完整的阵容去迎战比赛。除了已经离队的马修斯,浙江队的四名外援穆谢奎、弗兰克、埃沃洛和卢卡斯都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浙江队的整条中轴线状态都很不错。乔迪一直在用赵博出战,赵博几次成功扑救点球,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浙江队这场决赛还会继续使用赵博,首发阵容和半决赛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我们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保持专注度,展现我们最大的强度,享受球队在场上所做的一切。当我们做到这些以后,可能我们也会距离杯赛冠军更近一些。”乔迪说,显然,他和他的球队做好了迎接恶战的准备。

足协杯决赛:底蕴之队,干杯!插图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