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届中青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今天落幕。浙能绿城青训U17绿蓝两队在交叉赛第二轮中也双双获胜,不仅携手晋级全国八强,也都获得了大组第一的荣誉。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1

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赛事共32支球队参加,分为4个大组,每个大组由2个小组组成,每个小组4支球队组成。主要以2006适龄年龄段球员组成的浙能绿城U17绿队落位盐城赛区D1组,以2007年龄段为主以小打大的蓝队落位日照赛区B2组。

比赛现进行小组内单循环,后进行大组内交叉排位赛,大组前6名将晋级下一阶段,其中大组前2名将争夺全国1-8名,大组3、4名将争夺全国9-16名,大组5、6名将争夺全国17-24名。

绿队在本阶段赛事中体现出较强的控制力。在D1组小组赛中,7-0战胜山西孝义中学校队,4-0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B队,5-0河南足球俱乐部u17队。小组赛3战全胜,进16球0失球。

在大组交叉排位赛第一轮中获得D1小组头名的绿队3-0完胜D2组第二名南京雨花台中学,保证球队位列D大组前两名锁定一个全国八强席位。在决定D大组小组头名归属的交叉排位赛第二轮中,绿队又以1-0的比分战胜了长春亚泰二队。最终绿队第二阶段赛事5战全胜,进20球0失球,位居D大组头名晋级全国八强。

绿队教练组在备战第二阶段时设置了几个课题点:红区进攻的多样性,如何破密集防守、个人的射门、补射、头球、整体防守等,球员在这些细节上都有所提高。冯扬指导表示,球队带着必胜的信心进入赛区,交手了学校球队和职业梯队,其中最关键的是心态的提升以及面对不同困难时的应对方法,最后的八强赛给球队的准备时间很少,但还会一如既往的完成每天的训练,等待着最后的决战!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2

蓝队的晋级之路则充分体现了球队顽强的意志力。B2组小组赛中,蓝队先是1-0小胜青岛海牛U17队,后又0-2负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末轮背水一战面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7队,球队只有取胜才能晋级排位赛,否则将无缘八强。蓝队在常规时间与对手1-1战平,点球大战7-6惊险胜出获得小组次席出线。

大组交叉排位赛第一轮,蓝队挑战B1组头名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常规时间双方1-1战平,点球大战中蓝队以10-9的比分战胜对手锁定B大组前两名,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全国八强席位。本阶段赛事最后一轮,蓝队常规时间2-2战平上海海港U17队,本阶段第三次参加点球大战,蓝队以4-3的比分再次笑到最后,获得B大组第一名晋级全国八强。

蓝队主教练矢野克志表示:球队在第二阶段和更高水平的对手相遇,五场比赛踢了三场点球,每一场都很艰苦。靠队员们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松懈,取得了大组第一晋级下一阶段。可以预想到下一个阶段的比赛只会更加困难,回到基地后我们继续备战,争取下一阶段的好成绩。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3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4

中青赛U17组第三阶段的赛事将于11月中旬举行,晋级全国八强的浙能绿城青训U17绿蓝两队将在基地进行紧张的备战,期待他们在第三阶段有更好的发挥,体现浙能绿城青训风格,为浙江带来更多的荣誉。

浙能绿城U17绿蓝两队再传捷报:双双取胜,分获大组第一插图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