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苗原Mark的微博内容引来了球迷们的关注,我们也和大家随便聊聊。

铁打的球队,流水的球员,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相比于去年农历春节前绿城官宣的噼里啪啦,今年绿城的引援风格有所变化。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影响,另一方面应该也和主教练思路有关。

 

根据各方面信息,大致的方向是:

1、外援还是那三位(德转显示马丁斯合同今年6月到期)。

2、内援不会一次性把牌打光,留有余地。

官宣的信息:

1、体能康复师岛村芳崇在去年12月宣布于2020年回归绿城。这是他第三次加盟绿城,之前在俱乐部一则推送中岛村本人还穿着八年前的绿城白色款n98。

2、龙威加盟,武汉球员。

 

新赛季绿城内援均为郑雄旧部?扯扯最近的人员动向插图

龙威外,绿城还会用掉几个引援名额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我们来看苗提到的三位:

魏敬宗,武汉球员,在华欣时就来到绿城试训,此前有说法他留队可能性不高。根据上图,魏出现在了象征主力的(个人判断)那一阵容中。但也有看了热身赛的球迷对他的状态提出了更高要求。

 

龙成,武汉球员。2019年7月加盟江苏苏宁,签约半年,但未续约,薪资是一部分原因。据闻绿城此前在同一位置相中另一中超球员,但随后因这一情况联系到了龙成,龙也在十多天前来到土耳其。

 

李微,在冬歇期较早时就来绿城试训,一度因为年纪偏大以及此前的中乙经历被球迷质疑,不过他在几场热身赛的表现比较突出,看了热身赛的球迷对他的能力也表示肯定。但苗此前认为他加盟的可能性很低。李2013赛季曾租借至武汉卓尔,当时卓尔的主教练正是郑雄。

 

聊到这里,可能有球迷和我一样会脱口而出三个字:武汉帮……

 

习惯了帮派说法,又被伤害过的球迷们确实不喜欢这个帮那个帮,郑雄肯定不会不知道这一层利害关系。主教练敢于顶着压力进行操作,可见他们郑雄信任的人。所谓的“武汉帮”,这一次因为95三人组的到来给人的感觉确实也不太一样。能为球队卖命,同时做到俱乐部提到的清澈二字,那也很不错了。

新赛季绿城内援均为郑雄旧部?扯扯最近的人员动向插图1

 

上面这张图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的全运会,当时浙江队也曾在小组赛中与湖北队交手,最终双方打成1-1,携手从小组出线。该届赛事浙江队夺得亚军,湖北队夺得季军。而那支浙江队中目前仍在绿城效力的还有程进、王暘、樊津铭(当时的替补门将)。当然了,冠军队成员岳鑫目前也在绿城。

 

回头看那届赛事能留下了什么,确实有值得研究和深思的。

由于今年联赛开启较晚,又时常爆出有球队解散的新闻,我觉得今年绿城大名单还有很多调整的可能。

离队方面。都说绿城一线队今年要走十个人,确实是这几年换血动作之最。但因为还没有官宣,个人猜想有没有一种可能:会不会有球员虽然没有去土耳其,但最终因为全盘考虑需要会继续进入绿城大名单?我记得去年有球员虽然没去欧洲拉练,但最终还是进了球队联赛30人名单的。

 

另外都在说岳鑫。深圳给人非常财大气粗的感觉,但我感觉岳鑫对绿城肯定是有感情的,他自己的想法在转会中(以及未来)会起到关键性作用。虽然很多球员也会说一些场面话,但今年岳鑫续约后通过绿城官方平台录的视频,在我看来还是颇具真情的。既要搞定本人,又要报高价,岳鑫没那么好买走。

以上都只是闲聊和简单的评论,最终还是慢慢等官方消息吧。

疫情之下,绿城的这次海外之旅特别漫长,创下历史之最,连土耳其临时居住证都办好了。今天球队将和塔吉克斯坦球队Abidish Ata交手,随后按计划会分别挑战泽尼特预备队以及俄甲球队希姆基,让我们继续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