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更新了…推送标题这个“灵魂拷问”来自辽宁著名门将张振强,去年他的微博内容如下:

马丁斯这种外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插图

当时的马丁斯初来乍到,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一年…

那场比赛之后,马丁斯和绿城一起经历了光头组合的高光时刻,也体验了冲超失败…新赛季开始他成为塔纳、迪诺的替补,重新获得机会后状态又明显较去年大幅下滑。之后,我们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看到他的身影。

马丁斯这种外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插图1

踢过西甲的人,在预备队成为射手王…本轮之前,也许他只能用这种略显尴尬的方式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这轮,球迷们又读到了新的故事,这是来自前绿城翻译的一则微博:

马丁斯这种外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插图2

全文如下:

马丁斯用一场场认真对待预备队比赛等到了今天的机会,也恭喜他把握住了机会帮助球队拿下三分。我和他走得比较近,所以和大伙儿聊两句。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上一场预备队比赛,马丁斯赛前因为个人原因,和教练组约定只踢60分钟,但当比赛进行到他该下场的时候,球队落后,他坚持踢满90分钟帮助球队逆转取胜。有时候大伙儿问他一个预备队比赛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尽全力,他回答:我也想为一线队出场、进球,但首先我作为职业球员要保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当球队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挺身而出。其次预备队的孩子们在场上顶着40度的温度在场上玩命地奔跑,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提供帮助,预备队的奖金不多,但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份不错的收入,所以我想帮他们,让他们的努力也有所回报,每场预备队比赛过后,他都会在群里发一个大大大红包。马丁斯在球队中有几个外号,“烤肉君”很好明白,每次球队烧烤活动,他都是那个一直站在烤碳前的人,大家都夸他烤的肉好吃。有时候会把大伙儿叫到家里来烧烤,聊聊生活聊聊球,聊聊他在欧洲踢球的经验,希望他的经验能帮助到绿城的队友们。“教练”这个称呼是因为马丁斯每周会带着队友们去健身房(每天大家都给我发信息,说加比帮我问问教练明天几点练,都练啥),据说还要分成两拨,一波是量比较大的,这拨队员里有陈柏良,曹晓东,浩然,小宇,继祖啊他们(听到继祖在这拨我还挺吃惊的,但“教练”说继祖劲儿可大了),另一波有王洋,程进,东升啊他们几个,今天看比赛我看是都壮了不少。今天绝杀比赛后脱衣庆祝是一种发泄,更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更多像马丁斯这样的外援,祝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切都好。

马丁斯这种外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插图3

张振强一年前的提问,也许马丁斯在用另一种方式认真回答。

孔子说了…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一轮比赛后上天,一轮比赛后下地…哦我说的是马丁斯抱枕的销量,颇有体会…

总的来说,绿城今年的外援们都挺职业的,只是故事情节曲折,就让我们慢慢看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