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欢迎荣昊回归加盟浙江队插图

近日,俱乐部与原武汉三镇的球员荣昊正式签约。时隔11年,荣昊回归加盟浙江队,2022赛季,他将重新披上绿色战袍,为浙江而战。

球队预计于本月16日重新集结,届时,荣昊也将和大部队一起在中泰训练基地,开始2022赛季的备战。

ZHEJIANG
新援·数据

  荣昊,出生于1987年4月7日,司职后卫。作为武汉人,荣昊在武汉光谷出道,2006赛季,19岁的荣昊就完成了中超处子秀,并打进一球。2010年,荣昊加盟杭州绿城,并成为绝对主力。2010赛季末,荣昊入选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

  此后,荣昊先后为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泰达等队效力,在中超联赛中征战多年。上赛季他代表武汉三镇在18场比赛中打进3球,助攻2次,场均可以贡献1.05次关键传球和8次向对手禁区内的传球。

  作为边后卫,荣昊能力均衡,突破能力、插上速度、防守意识均十分突出。不仅能补强球队,也将给球队带来丰富的经验。

ZHEJIANG
新援·亮相

  “我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在这里,很怀念。”2010年初,23岁的荣昊来到杭州,实力强劲的队友、与强队间的对话、打进亚冠、黄龙主场的满座和呼声……说起这些回忆,荣昊很高兴。他还告诉我们,他现在朋友圈的第一条状态,就是2018年1月14日发的,在浙江队20周年的时候,他有幸入选“队史最佳阵容”,两年在杭州的历练,是他职业生涯里不可磨灭的经历。

 

  “来绿城是我职业生涯很重要的一步——后来也证明,这个决定对我的未来非常重要。一个好的俱乐部从管理到训练,甚至球员的生活,都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队友很上进、很友好,球队氛围也很不错。这些都是给你归属感的重要原因。”

 

  今天,在时隔11年后重新踏进这座基地,这种归属感,又回来了。荣昊拿到了工作人员送给他的2011赛季的球衣,他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又一次来到中泰基地的球场、寝室、餐厅……,他说:“和以前一样亲切,也变得比以前更有活力了”。

 

  去年在梅州赛区,荣昊曾代表武汉三镇两次和浙江队交手,他说:能感受出来,浙江队很年轻很有朝气,在主教练的打磨下,大家踢得很有默契,球队气氛也很好,有很强的目标和决心,所有人都能不遗余力地奔跑。这是让人羡慕和向往的。

 

  “能在这个岁数得到俱乐部的认可,我很感恩。”荣昊表示,他这次回到浙江,希望能给球队的年轻球员带去一些积极的、正面的工作态度和经验,希望他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帮助他们在场上更自信、更老练、更有拼劲。“我们不仅要在中超站稳脚跟,也要让年轻的球员放眼更高的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