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三专栏】梦 掉了   |一起绿城吧

    美梦到了尽头,梦醒时分,剩下的都是什么?

    是不是感到空洞而苍白,和无穷无尽的疲惫感。

    绿城的梦正在分崩离析。在这种时候,作为支持者,你可能都不会再说自己有多么绝望。因为希望本身就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在口语中,在大部分国家。“我希望”这样的表达,多数时候说的是不靠谱的事。大部分所谓的“希望”,在心理学中,是连人的意志都算不上的东西。人的主观意志,如若不是和脑海深处的想象力结合,都不过是西山飘过的一缕希望,随风飘散,不知其始,不见所终。

    很多时候的“希望”,是人类情绪的一种表达,这样的情绪,有时候很美,豪迈而华丽,充满着理想主义的情节,宛如一朵纯洁的白云。

    彼时黑云压城,狂风暴雨,或许你才会突然意识到,在唯物主义的社会里唯心,你在自欺欺人。

【奔三专栏】梦 掉了   |一起绿城吧

    只要你是球迷,就都会有自欺欺人的时候。或者说,大部分必须在自欺欺人中度日。我是利物浦球迷,便会无数次在落后的时候,仿佛想到了逆转。这就如同撒旦对基督最后的诱惑。很多时候我们痛恨它的出现,又无法将它从我们的脑海里踢走。因为它就是会出现。

    就比如有一种心理,很多球迷都曾有过,那就是当他们支持的球队落后时,人们总会希望有些好运气可以出现,然后有英雄站出来力挽狂澜,哪怕你的理智一直告诉你,这不可能。

    洪明甫带队攻击力赢弱,并且落后既无力翻盘的历史在向我证明,这样的希望是完全不靠谱的。所以当球队在黄龙,在八万人,再次陷入进攻的泥潭,再次陷入局面的焦灼,我努力让自己看清现实,杜绝感情对理智的干扰,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进的。我知道。

【奔三专栏】梦 掉了   |一起绿城吧

    应该说,职业联赛本就不是大多数人的美梦,不过每个赛季对球迷而言,都是一段新的开始,就算“新的”那么似曾相识,那么自欺欺人。

    你总希望,战绩不好是暂时的,n轮不胜是过眼云烟,你总是希望,球队会重整旗鼓,会在下一场拿下三分。然而这是在自我安慰,你在各种希望中欺骗自己,最终让自己去相信希望,相信那不可依赖,不可捉摸的“希望”。

    我看到一个脸色铁青的洪明甫,站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场边。我都忘记了,他多久没有笑了。终于,丢球后,他坐回了教练席,似乎在力保平静。

    他已经彻彻底底的输了,我叹息,他看上去苍老了许多,空洞的双眼,望不到未来,充满着无力感。

【奔三专栏】梦 掉了   |一起绿城吧

    这是梦的尽头。职业生涯的伟大,也遮盖不了他第一次执教俱乐部的迷失。在奔三专栏里,我似乎总是宣泄着自己的愤懑郁积,却又想让自己倔强的表达着忠诚。因为我们都会一厢情愿的认定,生活总是美好的,希望总会实现的,我们的信仰是不会背弃我们的。

    所以我们卑微,而又如此愚昧的坚韧。我们内心深处早就知道,现实总是不堪,羊祜说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很准确。但我们忍不住要侥幸。

   或许没有几次再看到,洪明甫一脸的疲惫和失落,或许宣布着一段梦的结束,哪怕曾有过的梦境多么美好。其实仔细想想,他终究会离去的,可你如何指责他?这一地的碎梦,又如何收拾呢?

    我们还会忠诚下去。你可以背叛一切,却唯独无法背叛你支持的球队,直到忠心变痴心,梦想变梦呓。直到不枯萎的借口,全部掉了。

【奔三专栏】梦 掉了   |一起绿城吧

This article is automatically posted by WP-AutoPost : WordPress自动采集发布插件
关键词替换,WP-AutoPos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