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朋友告诉我,今天又发现了一哥们,用你这图做头像。没想到,已经是四年前的作品啦。中午好友佳骏传了一word给我,说提提意见。后知后觉,原来今天有新闻。

告别老宋,告别忠于绿城的青春插图

我家空调用大金,完全就是因为那一年绿城队球衣背后的广告是大金。可惜我那台质量并不好,明年打算换了。

我喜欢绿城球衣,以前最大的乐趣就是和人比谁球衣多、拿这件落场去换那款。去年有个研究球衣的老外说了,这支球队每年最大的新闻就在他们球衣发布会上了。

我喜欢了解绿城的一切信息,一度每天一睁眼就会在谷歌搜索栏里输入zhejiang greentown,小写即可。我有个兄弟为了了解绿城梯队某场的比分,会通过Instagram去问日本那边他能找到的和该场比赛相关的所有人,然后默默记录。

我喜欢去现场看球,虽然有的时候真不知道场上这些人在踢什么,然后再大汗淋漓地回家。客场赛程出来了,看看哪些是周六晚上的、哪些是周日下午的,这样回来方便些,不用请假。

我喜欢和绿城球迷交流,不完全统计,微信里的绿城球迷有近300多人,还莫名其妙得到了他们赐予的神秘外号。除了他们,当然祖国各地的朋友都有,还有南非人、阿尔及利亚人、哥伦比亚人、保加利亚人、日本人……看球真神奇。

我喜欢画漫画,但我基本上只画绿城,很多球员现在还用我的作品当头像。就像我喜欢看足球,但没了绿城的中超,实话实说,我没有太关注。

我一直喜欢瞎想,噢85、89之后,93一代,未来会怎样……噢95、97、99还有00后们,如果他们都上了一线队,绿城的未来会怎样。谁站出来搭配拉蒙,谁能得到冈田的真传。用实况意淫,用FM试验。那批小家伙微博名都会冠一个GT,他们肯定会一直为这支俱乐部效力吧……

如果没有绿城,我过往的人生中会多出很多时间吧,不知道我会用来做啥。

我经常说,我从没有体会过绿城夺冠的快乐,但也因为绿城有了别样的经历。

而这一切,确实因为一个人的大豪赌。

他投入,你、我,其实也很投入。

感恩感慨、牢骚抱怨、遗憾期待,多多少少都将告一段落。

有一点解脱的感觉,又多少想喝一杯。

家里老头是个小公务员,今年退休了。退休后没多久,他服务过的一些企业家自发地组织了一场聚会,表达感谢。他在那个岗位30多年,确实曾经帮到了一些人。

所以,今天忙完,我想了想,也学他们。凑热闹写一篇,以文代酒。

老宋,谢谢,谢谢啦。

告别老宋,告别忠于绿城的青春插图1新赛季好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