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

麦德林是哥伦比亚的第二大城市,两支该国著名球队正是来自这里:麦德林民族和麦德林独立。申花10号吉奥瓦尼.莫雷诺曾经为民族效力,恒大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则在独立开启职业生涯。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毛里西奥正是来自麦德林,他从小就是麦德林民族的球迷,如今工作于哥伦比亚一家贸易公司。毛里的贸易伙伴有不少来自中国,其中就有杭州萧山的企业。一个巧合的机会,我们一起绿城吧结识了毛里,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毛里和很多“懂球帝”一样熟读队史。他说,当年有一名叫做约翰.泰尔利斯的球员为麦德林民族效力多年,接着转会博卡青年,但是并不顺利。去了西方几个国家后,约翰来到我城。当年虽然网络闭塞,但因绿城GREENTOWN队名中的GREEN,与其麦德林民族球衣之绿色遥相呼应,故毛里西奥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着这一层跨国缘分。近几年,随着中超的大新闻日益增多,同时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球员来到中国,毛里对绿城的了解也加深了。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毛里说以约翰.泰尔利斯命名的球场距他家200公里,位于约翰的出生地乌拉瓦。在哥伦比亚,约翰的外号是la turbina,翻译过来就是涡轮机。约翰作为民族队名宿,至今依然大受爱戴。约翰的儿子圣地亚哥.泰尔利斯也曾为民族效力,虽然实力不如父亲,但两代人曾共同效力一支球队也算是一段佳话。 同样身披绿袍的民族队目前在哥国内成绩出色,在上周六的比赛中他们四比零赢下对手,同时球迷们打出了日文横幅,以庆祝球队年底将赴日本参加世俱杯。这正是南美人的热情之处。ULTRAS?我知道,但在美洲,我们不那么说,我们是BARRAS BRAVAS。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很凑巧,本周末毛里因为工作关系将来杭州,也能赶上绿城与申花一战。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一起绿城吧会在黄龙和他碰头,并和他交换球衣——麦德林民族和绿城——两支绿色球队的球衣。 -你会为老乡莫雷诺和瓜林加油吗? -不,周日球场里我只会为绿城加油。

“因为我们共享同一个颜色。” 

球迷的语言总是质朴。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对了,之前提到的约翰.泰尔利斯,你我都更习惯用另一个名字称呼他:瓦伦西亚。是他,那个曾带领绿城在黄龙击败上海申花的哥伦比亚人。

【球迷荟】这个哥伦比亚球迷一直在关注绿城,本周末他将来黄龙看球——因为共享这抹绿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6a7f6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