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前外援巴哈因车祸不幸去世插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前绿城外援马马杜·巴哈当地时间9月21日在塞拉利昂遭遇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巴哈在职业生涯除了效力过浙江绿城,还效力过厦门蓝狮,曾是甲B联赛中极具实力的球星。

       报道称,现年39岁的巴哈在塞拉利昂的戈德里奇市开车时被一辆卡车迎面撞上,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因失血过多不幸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车祸的原因。

       前陕西外援、同样来自塞拉利昂的前锋卡隆也对自己的国家队队友表达了悼念,认为他的离世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现在依然沉浸在震惊和悲伤中,我们失去了一位挚友,一位兄弟,一位父亲。他是个杰出的球员,伟大的队友,意志坚定又勤奋努力,和他在一起总是充满欢乐。失去了这样的一个兄弟是巨大的损失。这就像个梦一样,斯人已逝,幽思长存。安息吧兄弟,有一天我们会再见的。”

       现塞拉利昂国家队队长U·班古拉则表示,“我非常震惊,这太悲伤了。对塞拉利昂足球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损失,希望他和他的灵魂能够安息。”

       巴哈出生于1977年,是塞拉利昂足球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在2000年至2008年间一直都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他曾效力过比利时的洛克伦、韩国的全南天龙等俱乐部。

       他被中国球迷熟知,是因为他在中国联赛效力过5年。

       1999年,巴哈加盟了如今已经从中国足坛消失的厦门蓝狮,成为了塞拉利昂历史上首位在中国踢球的球员。在厦门蓝狮期间,他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盯死巴哈,击败蓝狮”是当时甲B球队的公认法则。

       2004年,浙江绿城和厦门蓝狮就图穆和巴哈进行了互换,巴哈加盟了浙江绿城,来到西子湖畔的他也立刻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为绿城效力一个赛季,共计中甲出场21场,留下了3粒进球。

       2005年,巴哈转会去了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此后巴哈还曾效力过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等联赛球队。

       有球迷回忆,司职前腰的巴哈不但速度快,技术好,更难得的是有宽阔的视野,能给前锋队员做精巧的小球。

       巴哈的意外离世,不免让人想起绿城的另外一位前外援堤科。

      2006年,巴西人堤科帮助绿城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历史性冲入中超,他是当年的中甲射手王,是绿城冲超的首席功臣。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36岁的堤科突然出现心脏剧痛,随即心跳和呼吸停止,40多分钟的抢救最终未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