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过客场经历的球迷大概都知道一个奇怪的现场,有时候1000人的客场助威声势反而比不过2.300人的时候,这是为什么?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客场看台的球迷不纯粹是远征战士,那些抱着非助威目的人来到看台掺杂在其中,又不能分类站位,所以影响了原本的战斗力,那些球迷圈称为旅游团。


那么什么才是远征的初衷,怎么样做才显得更有逼格?


首先我们得了解去客场的目的:让球队球员感受到来自支持者的力量,向你的对手宣战,在陌生的城市中用一切合理的方式证明存在,如去球员下榻的酒店应援(不是要签名要合影要球衣),在去体育场上的路上狂放暴走,在看台上疯子一样的呐喊跳动,展现独当一面的力量,一骑当千的气势。


反之,在看台坐下安静的欣赏比赛,即使站着却90分钟像根木头,赛前赛后各个景点到此一游,这不叫远征,是旅游顺便看场球。

旅游团还是远征军,有些是意识上无可逆转的认知,而有些也在于行动细节上的差别。无法苛刻的要求每次远征就单纯的助威,在履行完一个看台战士的前提下有时间走走看看也无可厚非,但全程所展现的,应该是最重要的东西。

出发前:远征还是旅游,从出发前的准备就可以看出来了。

1、行程:只需要保证不错过比赛时间就可以,尽量选择经济,多数战友可以参与的出行方式。硬座操蛋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兄弟战友之间的情谊和快乐,看台生涯中,特别是经济不宽松的学生狗多体验硬座吧。当然,因为工作、家庭原因,没有时间,选择更便捷的交通方式也是OK的。只是缺少了一路上战友们在一起的的乐趣。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


2、准备:旅游团出发前优先查询的是景点攻略,当地美食,而远征军需要提前了解体育场看台构架,讨论并规划好看台装备布置,整理好横幅旗帜以及胶带扎带等用品。

3、行李:商务衬衫、皮鞋,高跟鞋、婀娜多姿的裙子等五颜六色的个人元素装饰可以扔进垃圾桶,标配:双肩包、帽衫、看台文化衫、围巾、球衣,牛仔裤、门旗等绿白黑元素的个人装备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1


远征前需要给自己的大脑和身体充电,而不是给单反相机充电。

途中:当你背起背包离开家门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远征开始了。

1、远征不是90分钟的事情,一路上都可能发生某些未知的情况,可能有危险的,来自对手的威胁,肯定有快乐的,来自兄弟之间的感情碰撞。所以一路上必须要有酒!

2、远征的伙伴是一个集体。照顾好组织装备和女战友,如果是新人,这方面需要更加积极一些,你们是组织未来,以后自然有新人给你们拎包。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2


3、车厢不妨挂点围巾和旗帜包装一下,看起来更有逼格,一看就知道这群人是去不嘛的。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3


另外在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很多人喜欢在网络上找存在感。但打比方,贴吧和微博是广场,朋友圈是小区,而qq群、微信群是自己家,广场上稍微注意下,自己家就随意。比如说总不会穿着内裤就走上广场了,吃点什么东西就要去广场上宣告,广场舞大妈也不会这么干啊。

可旅游团们往往走到哪定位到哪,有啥美食吃的玩的都在贴吧微博各种晒,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吃货。而作为远征战士,这些尽量低调,给广场上人看的是在看台现场的震撼!

看台:远征最终目的地

1、集合去体育场,尽量同款组织衣服或者同色系,这么短时间就不嬉皮笑脸的开着玩笑三三两两走着了吧,展现出一个集体的时候到了。当然不要挑衅主队球迷,只需目视前方自顾自的走向客队看台即可。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4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5

2、围巾是很重要的个人助威装备,以围脖打结的形式佩戴好,相比两端下垂挂着的松散感,围着的效果刚刚的。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6


3、进了场第一时间悬挂横幅布置看台,不要急着对着体育场咔嚓咔嚓拍照,或者做着剪刀手,摆着poss照片,那是旅游团做的事儿。当然为了制作素材,为了留点纪念,在合适的时候拍点照片也是应该的。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7


4、拿出比主场更强的战斗力来吧,相信球队和战友,目空一切的面对几万人的对手。不管任何结果,每一次客场战斗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8


赛后:继续酒。有能耐的拿对方城市的妹子打一炮。(有家庭的可看做玩笑)

远征结束别去广场上喊累,别人只会觉得你矫情,在家里喊累,战友们会给你点赞和鼓励。累是可以预见的,但必须会承受。


怎么合影,如图: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9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10
【科普】旅游团还是远征军,客场行动指南插图11

下一篇预告:看台基本交流名词解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