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5点,冈田抵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面对第一次到海外执教的机会,冈田本人可谓踌躇满志,在机场接受日本读卖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他发表了豪言壮语:“我想让杭州绿城成为亚洲冠军,这是我的目标。”  在绿城俱乐部遭遇经济寒冬,明年甚至可能以保级为目标时,冈田有此豪情,固然反映出他对绿城的状况还不是特别了解,但也表现出了其一贯“高要求、高目标”的性格特点,此外,这也透露出他有可能在绿城长期执教,以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

冈田很愿意来绿城执教

昨天的日本媒体异口同声地表示,冈田已经决定接过绿城教鞭,他将成为首个到中国执教的日本籍教练。冈田的中国之行也成了日本体育新闻的焦点,日本读卖电视台上海站的记者甚至兵分两路,一路赶往虹桥机场,一路赶往浦东国际机场,就是为了成功“逮”到冈田。

下午5点,冈田在另外两人的陪同下走出了浦东国际机场到达大厅。之后,他接受了读卖电视台的访问。记者问他对绿城队了解多少,冈田回答:“我没有在现场看过绿城比赛,但看了绿城俱乐部寄给我的比赛录像,从录像来看,绿城队不是一支水平比较低的队伍。”

对于何时接手绿城帅位,冈田说:“今晚抵达杭州后,我会和绿城老总(宋卫平)聊很多问题,然后决定是否留在杭州做绿城的主教练。”

不过,冈田已经做好了执教绿城的准备,并已经有了自己建队的设想和目标。当记者问及为何他会选择中超、选择绿城时,冈田说:“我做出这个选择,有许多理由。我认为这对自己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喜欢这样的挑战。”

尽管是首次海外执教,但冈田的抱负很大。他说:“我会尽我所能,带领绿城队成为亚洲冠军,这是我的目标。”

一堆日本企业等着赞助

昨晚7点半,冈田一行到达杭州,在四季酒店与绿城老板宋卫平、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副总经理鲍仲良等人会面。

在饭桌上,大家相谈甚欢。老宋向冈田介绍了绿城房产以及绿城足球的现状,冈田对于绿城足球注重培养青少年足球,表示非常认同。他说:“我原本还有些顾虑,认为中日足球之间有很大差距,但绿城足球的理念并不比日本落后。”

老宋则说:“日本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绿城人手一本松下幸之助的自传,学习日本企业的管理经验。日本足球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不过,由于公务缠身,宋卫平昨天只是和冈田吃了顿饭。“实在太忙了,我就和他见了下面,稍微聊了一会,感觉他是一个很友善、很内敛的人。其他的事情,就都交给沈强去谈了。”老宋说。

对于外界传出的80万年薪,宋卫平表示,他没有和冈田谈到这一步。对于能否签约,老宋说:“这要看他和沈强聊的结果。”

冈田为何放弃浦和开出的超过150万美元的年薪,愿意“屈就”绿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昨天道出了玄机。“日立、东芝、大金等日本企业都表示,如果冈田与绿城签约,他们将会进行赞助。”鲍仲良说,“我们也希望在薪水上尽量不委屈冈田。”

不过,绿城与冈田会谈的时间非常紧张,因为冈田在杭州的行程很短。今天一大早,他将前往绿城基地考察。上午9点,他就将离开杭州,前往西班牙,解说皇马与巴萨的这场“世纪大战”。

能否达成签约意向,就看这一个短暂的夜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