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赛事落下帷幕。浙能绿城青训绿蓝两队均以小组头名成绩出线,顺利晋级全国32强。

中青赛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共有66支球队参加,分为8个大组,通过小组单循环、大组交叉排位的方式排定各大组内球队名次,每个大组前4名出线晋级。浙能绿城青训派出绿蓝两队参赛,绿队以2006年出生的适龄队员为主,蓝队则由2007年出生的小年龄段队员组成。

绿队落位大连赛区F大组F1小组,在组内三战全胜——先后击败菏泽曹州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和安徽蚌埠第三中学,进15球失1球。随后进入F大组内部交叉排位赛,绿队作为F1小组头名,先是4-1战胜了F2小组第二名辽宁沈阳城市U17队。第二轮交叉排位赛又2-1力克重庆第七中学,五战全胜获得F大组头名,顺利晋级。

带领绿队参赛的冯扬指导表示:今年的中青赛八月底才正式开赛,队员们早就对这一项重要的全国赛事充满了渴望。这一阶段赛事中,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出了技战术多样性,发挥出了日常训练的内容和水平;但在防守端仍存在一些问题,防守整体性欠佳,对于足球原则的理解转化行动较差。在接下来的备战期内,球队将集中解决高防守端问题,以更好的姿态出现在32强的赛事中。

中青赛U17组:浙能绿城绿蓝两队携手晋级全国32强插图

中青赛U17组:浙能绿城绿蓝两队携手晋级全国32强插图1

蓝队在宁夏赛区A大组A1小组中先后战胜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B队和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U17队,0-2负于成都德瑞棠外U17队,以积分优势位列A1小组头名。A大组内交叉排位赛,蓝队与A2小组第二名深圳市翠园中学在常规时间内战平,点球大战6-5获得胜利;面对另外一场交叉排位赛的胜者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B队,蓝队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最终位列A大组第一名,同样晋级全国32强。

蓝队主教练矢野克志表示:通过队员的努力,球队在第一阶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后续将通过训练进行改善。同时希望第二阶段球队可以顺利出线,不仅是打出成绩,更要踢出我们浙能绿城青训风格的足球。

中青赛U17组:浙能绿城绿蓝两队携手晋级全国32强插图2

中青赛U17组:浙能绿城绿蓝两队携手晋级全国32强插图3

中青赛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的32支晋级球队,将分为4个大组,8个小组。通过小组内单循环、大组交叉排位的方式排定各大组1-8名。4个大组的前两名晋级全国8强。4个大组第三、四名晋级9-16名排位赛,4个大组第五、六名晋级17-24名排位赛。

希望浙能绿城青训绿蓝两队的小伙子们再接再厉,利用备战期提升实力,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展现自我。

中青赛U17组:浙能绿城绿蓝两队携手晋级全国32强插图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