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4组南海赛区的第一阶段赛事在广东佛山打响。

浙能绿城U14梯队代表浙江足协出战,经过小组赛和交叉赛共四场较量,浙江足协U14队以全胜战绩取得D组第一名,将以种子队身份直接落位本届赛事第二阶段。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插图

本次赛事共27支参赛球队,浙江足协U14队落位D1组,同组对手有内蒙古足协和重庆足协。小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小组前两名出线,出线球队先进行两轮交叉赛,然后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小组赛事中,浙江足协U14队6-0战胜内蒙古足协、2-0战胜重庆足协,位列D1组头名。

2月15日的第一轮交叉排位赛,浙江足协U14队2-0战胜D2组第二名河南足协。在今天的第二轮交叉排位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武汉足协,小伙子们又以1-0取胜,获得D组头名。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插图1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插图2

作为2023年参加的首个全国大型赛事,本次协会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强队参加,对处于春训阶段的浙能绿城U14队极具锻炼价值。

日籍主教练阪仓裕二表示:开年参加全国性比赛,可以帮助队员们尽快进入高强度的训赛状态。其次,小组赛的10个进球由6名队员打进,意味着更多队员得到了出场机会和比赛经验,他们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球队在本届赛事中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第一轮交叉排位赛的对手河南足协,曾在去年在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三四名决赛中与浙能绿城U14队交手,但本次赛事上,队员们的表现明显更稳定,对场面的控制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有进步。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插图3

在以种子队身份直接落位后,浙江足协U14队将稍作调整,等待20号开启的第二阶段赛事。祝福小伙子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突破自我,开启2023赛季的精彩。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插图4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浙江足协U14队小组第一出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