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以前是绿城队的,今天他代表对手踢球,赛后会来谢场吗?”这是绿城球迷比较喜欢讨论的一个话题。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绿城对手石家庄永昌一度同时派上了曹轩、臧一锋、矫喆三名“绿城故人”,这在场上11人的占比中算是很高了,但这是黄龙历史上一场比赛中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次吗?

只筛选“回到黄龙”及“上场比赛”两个条件,我们粗略地找到了这些历史信息,供大家讨论。

我们找到的【第一次的故人回归】,发生在2004年。该赛季图穆与巴哈互换了东家,而前者也是代表厦门回到黄龙对阵绿城。在黄龙,打入唯一进球的是巴哈;回到厦门,则是换成图穆对绿城痛下杀手。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

紧接着到来的2005、2006赛季,【延边队两次来访】,对手阵中出现了非常多的熟面孔。

2005年的黄龙,延边上场的队员包括千学峰、金青、玄春浩等绿城旧将,绿城方面的延边老乡则有文光赫,最终绿城是2-0战胜对手。

次年,延边在黄龙上场的队员包括金青、玄春浩、俞锋等绿城故人,其中俞锋的进球帮助对手领先,最终绿城是2比2与延边战平。

 

俞锋的进球应该可以算作是绿城故人第一次回到黄龙打入进球。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1

【奥托的回归】两次都未发生在黄龙,而是在嘉兴。2011年联赛绿城主场战辽宁,2012年足协杯绿城主场战成都谢菲联,深受绿城球迷喜爱的奥托大帝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回到浙里。

自2012赛季开始,#绿城故人回归黄龙#这一话题变得不再新鲜。

2012赛季最后一轮,绿城主场1-2大连阿尔滨,对手阵中出现了王宏有、晋鹏翔【两位故人同时登场】

【绿城杀手张野】根据不完全统计,近年一直在辽足效力的张野可能是回到黄龙次数最多的绿城故人了。2012、2013、2014、2015、2018……今年或许还会有机会在黄龙见到他。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2

【2013赛季,这一情况更是普遍】。大连阿尔滨的晋鹏翔、贵州人和的吴伟、江苏舜天的巴力、以及上海申鑫的毛剑卿,都是大家熟悉的绿城故人。

此后巴力在2017、 2018(舟山)、2019连续三年代表青岛黄海出现在绿城主场。

而毛剑卿则因为联赛与足协杯的关系,于 2013年一年两次代表申鑫回到黄龙。

【他们都曾上双】

冈田爱将高迪代表上海申花于2014、2015连续两个赛季重返黄龙,第一年时他曾绕黄龙一周致谢球迷。而荣昊于2014、2016两个赛季代表恒大回过黄龙。

前队长汪嵩曾经在2015、2016赛季两度代表富力回归黄龙,他与陈中流一道接受采访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谁能想到现在依然在中超进球的那一位居然是小将汪嵩?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3

范晓冬曾于2016赛季首轮代表长春亚泰回归黄龙。本赛季因伤错过上半程报名的他,恐怕赶不上今年联赛第14轮的“第二次回归”。

【痛下杀手的斯蒂夫】2016年10月30日的那个夜晚让无数绿城球迷刻骨铭心,而当晚斯蒂夫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似乎是打开了任督二脉,这位从未代表绿城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左冲右突,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这样的回归方式还是让人感受到了几分寒意。

【来到中甲的绿城】让绿城故人这一话题变得更为寻常。

2017年,来过宋志伟和萨米尔(在金华)、徐友刚、王宏有、王凯(在金华)、顾俊杰、矫喆等人……

2018年,来过宋志伟、黄希扬、加比奥内塔、葛振、王宏有、王凯、朱子林、矫喆、曹轩、顾俊杰等人……

以上都是人肉搜索得来的信息,欢迎指正与补充。

故人的回归,有球员自身实力的原因,有绿城青训成果颇多的原因,也有痛失好球员的讽刺与教训,等等,不一而足,是历史,也是话题。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4

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如此看来,一场比赛在黄龙出现三名绿城故人,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大黄龙之最。而刨去延边与绿城的特殊因素,上一轮联赛出现的这一现象更是值得回味。

翻看上图的这张今年绿城故人分布表,不知道在下一轮联赛中四川方面会派上哪些“绿城故人”呢?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5

曹轩臧一锋矫喆,这是黄龙迎来“绿城故人”数量最多的一场球吗?插图6

经典值得回味,也可以用各种方式收藏,点击左下角链接,一起绿城吧订制抱枕了解一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