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我们有三个问题想问问你…

2016年10月30日,也就是去年的今天,

绿城降级的日子,

那天你在哪?

关于那天的记忆,你是怎样的?

在那天之后的日子里,你和球队又经历了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请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

回想那天,到现在心中还是有些酸楚,毕竟亲身经历了降级。对有些事觉得很不可思议,却又无能为力。那天之后,我第一感觉是球队要卖,明年(即今年)可能不会再叫绿城,所以第一件事是早点组织年会(小编补充:森哥是宁波当地的组织者),大家好好再聚下。后来得知球队继续下去并且上小将为全运练兵,又第一时间去召募会员,并安抚一些会员的情绪。但是最无奈失望的是轻体的失败而归,一下子让组织工作严峻了很多,就算后来全运会期间连续不败,也未能挽回人员的心气。(你确实太不容易了)还好吧,还是要俱乐部再职业一点,不要拿球队的事当儿戏一样,别再让球迷伤心了。

森哥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

那天我在黄龙的东三看台,回忆那天比赛的场景,我可以说是完全不记得……连最后是平的结果都是第二天别人告诉我的。在比赛期间我一直在关注着其他保级对手的情况,其他两场都比我们早结束。所以在我们这场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们降级了,后面的几分钟我已经无法控制我自己。当时第一时间,我觉得自己难受到根本就没法哭出来,整个人是麻木的。赛前各种安慰自己我们不会降级,但是降级已经成为事实的时候,还是完全没有办法接受。当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我身边的小伙伴都哭了,那一刻的看台只听见哭声。最后,我也是把心里的那种压抑转化成撕心裂肺的哭声。说实话,降级到现在都没有办法接受,过去一年了,还是接受不了。当时降级以后去电视台做了个节目,叫《我们圆桌会》,讲的是这个城市是否需要足球。当放到降级的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压抑自己的眼泪。今年回到了中甲,我一如既往的跟随着球队,主场也好客场也罢,他们更需要我们的支持!今年可能是我除去2006年之后,去客场最多的一年。我并不是很有钱,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但是我愿意花这些时间和金钱在我信仰上,因为值得!我相信我们很快会回到中国足球的最高等级联赛当中去的!因为目前为止绿城是唯一能代表着浙江的足球队!

马艳艳

我公司正好就是富德集团,那天全公司组织去黄龙的,然后我呢,就是万片红中一点绿。本来是和公司坐一起的,但是,我,在黄龙坐客队区,不是事啊,就跟领导讲今天不管怎么样我肯定不会和大家一起看了,我要去主队区。这样就跑到主队区和一个朋友一起看球。比赛本身没啥好说的,之前打完申花和华夏就基本有数了,哨响之后当然还是流泪了,当然不光是因为降级,其实心里也有数,几年内是上不来了。然后几个朋友黄龙里坐了会,各自回家了。路上么其实还收到很多同事同学短信和微信,有点揶揄成分,不算恶意,他们看热闹的不知道我心里感受的,毕竟看了这么多年,回家倒头睡了,啥也不想说了,那晚上结束后抽的烟快赶上一周的量了。之后嘛,反正准备看中甲了,心里知道很难冲上,不过每轮还是yy有没有希望,最爽的还是现场看到绝杀大连毅腾。

德克

那天我在黄龙体育中心15区。那是很冷的一天。热了一个夏天,仿佛是那天入的秋?那天之后,我和球队经历了12轮不胜,经历了平庸的又一年,也经历了3900公里的客场,还经历了对商业足球的对抗。在中国能被我们称之为看台的东西太少,无能为力的东西太多。这种情况在中甲更加糟糕,但是仍然有一个我还可以称之为信仰和理想的东西和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对我而言,这一年不是虚拟的一年。用海德格尔的话说,这一年我在场。

 

实体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2

我在现场,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耻辱的日子!所以,把降级的时间表打在了这个赛季绿魂会员服衣袖上了!在我面前,一群泪人,一颗颗无处可安放的绿色的心。我想,降级并不意味着灭亡,为了重生,为了共同的期待,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选择坚守,纵有再多的客观原因,丝毫没有让我们停下南征北战的步伐!到现在,依然不甘心,希望打“回来”,真的不是一个空心汤团!

邵爷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3

去年降级那天我在深圳参加中国医疗器械博览会,在场馆用4G看了降级。看比赛时没有感觉,因为到了最后一轮,已经寄希望于奇迹,降级基本已经是盖棺定论的事了。然后难过的不是降级本身,而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申花球迷欢天喜地地来祝贺,这让我感受到了莫大的耻辱。在那之后,大年三十过年那天,我前往俱乐部放了鞭炮,并悬挂了一条“勿忘降级之耻,升级唯一目标”的横幅。因为我始终认为中甲不是我们的舞台,浙江该配上更好的平台。打流浪狗之前,大家一起手绘了一条“REAL ZHEJIANG”的横幅,告诉大家我们才是REAL,而不是大连来的莆田货。可是球队的表现不如人意,就像个混子,庸庸碌碌。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去年我曾说“没有什么事是比一年中甲更难熬的,如果有,那就是,两年中甲。”好,我再等你一年。

小刘

降级那天我在黄龙啊,一个人去的黄龙,一个人看的比赛。朋友说没戏了,都不来了。结束之后,大概有半小时的样子吧,我站在绿魂看台最后面。有个保安想清场,然后有个保安大哥说:“今天就随他们去吧,最后一次中超了。”然后出去之后绕着黄龙傻不拉几走了两圈,也不知道干嘛,就是想这么走……在那之后……发现也没啥变化,该看还是看,犯贱呗。

R09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4

我在内场,我的朋友有“任务”托付给我,说要给加比奥内塔一个礼物。看完比赛,最后给加比礼物的时候,他流泪了,我给他拍照。那天的记忆是深刻的。之后确实就很少去黄龙了。

胡进

绿城主场最后一场,明知道可能会下去,还是来看了(小编补充:特意从国外飞回来),上半场的希望,下半场的绝望,出国之后,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一年至少看一场,出发前感觉自己不会哭的,不就是绿城降级嘛,足球归足球,生活归生活。但是终场哨吹响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了,泪水就开始打转,就在看台站了好久。包包还问我,球票要吗?球票当然要。看绿城时间不长,但绿城不知不觉融入生活。绿城降级那天的球票,是我唯一收藏的一张。

小冰冰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5

那天在黄龙,赛前有心理准备,但当真的降级那一刻,首先是绝望和迷茫,之后反倒是释怀,降级可能也不全是坏事……今年中甲,我依旧每场会来黄龙,这是一种习惯,也经历了40个小时硬座去新疆这样的远征……还经历了12轮不胜、在天津失冠、在浙江打狗……明年继续打狗、努力冲超!

POPPY

那天我在黄龙现场,由于早早感觉到绿城可能要降级了。一大早坐高铁从学校赶回杭州,独自坐在黄龙的看台。比赛从拉蒙进球的1:0给人希望,到1:2时时看着其他几场保级大战的比分,最后时刻加比的点球显得无济于事……比赛结束听到旁边的大叔哭着嘶喊着绿城明年回来,谁又不是这么想的呢?但现实是降级后优秀球员的流失、球迷的流失,也为今年的中甲埋下了伏笔。今年从赛季初被当作冲超的热门球队,到赛季中有着降级的危险,当中甲保级也成为一种值得庆祝的事,显得有些无奈。去年还是中超球队,今年却沦为中甲保级队,绿城引以为傲的青训在U23政策下显得也不是那么夺人眼球。足球还是要遵循足球的规律,赶鸭子上架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我们有那么好的后备力量,我们有不离不弃的球迷,希望明年的绿城能少一些折腾,多一些沉稳,争取杀回中超!!!

小凯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6

那天很早就跟兄弟们就到了现场,因为似乎已经提前知道了结果。那天球队在来15区谢场时,看着RL的训话、兄弟们的泣不成声及谩骂鼓励、安保的推推攘攘和旁边发生的一切的一切……整个脑子是一片空白的。第一次想快点离开黄龙。

晨阳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7

当时我在现场。虽然比赛开始前就知道很难保级了,也遇到了些很少现场看绿城比赛的朋友,怕是知道以后没法再在家门口看中超了吧。比赛过程中,不断地传来后排球迷对于其他比赛的实时比分。那时候想,今天赢了也好啊,也要站着死啊。比赛结束哨声响起,退场时看到马修的父亲凝重严肃地注视着球场,内心是五味杂陈。有梯队的孩子甚至流下来眼泪,更不是滋味。就这样结束了吗?终究是被中超大家庭抛弃了吗?明年真的是一个中甲球迷了吗?一时间不想接受绿城已经降级的事实。只能认命。绿城降级之后,自己的生活也跌落了谷底,得了抑郁症,害怕去承认事实、面对问题。当知道球队新赛季为全运练兵,想到这球队真特么会作死。但随时间流逝和接受治疗,我想开了很多,大家,各自安好,一起努力。(小编补充:插图为JJJ去天津为浙江队加油)

JJJ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8

那天我在17上看台,忘了是几排。感觉是孤独吧。一边盯着球场,一边看着比分网,看着希望一点点渺茫。本来和朋友们说好要是今天保级成功了,结束我们就去撸串喝酒吧。后来还是去了,聊得是明年去哪个客场。后来,照样看呗。

阿隆索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9

那天我在黄龙……然后就被拍下了那张被当作降级掩面而泣的照片流传于各大网站……那天到处是人…很吃惊,因为球队要降级了却突然多出那么多球迷跑来黄龙看球……其实关于降级赛前或多或少都有心理准备,所以当众也并没流露太多,无能为力的朝着队员们一遍又一遍喊这“明年打回来……”今年,无非是第一次追完了在黄龙的所有比赛,第一次去了武汉看客场比赛,第一次作为RL与好朋友们一起战斗……虽然每次回去都很疲惫超累但是能结交新朋友还有感受与球队同在,一切也都无所谓了。

王屹辉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0

降级那天在黄龙,因为经历过09年那次降级,加上这几年球队一直在保级,所以对降级这个结果没有09年那次深刻难受,老实说有点麻木了,有点解脱的感觉。然后2017年,因为球队没有冲超的决心,赛季初很混乱,加上看台的打击,开始怀疑起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感情。我希望球队能让球迷看到希望。现在去现场、去看台纯粹是感觉有一份责任,除了浙江两个字,想不到这支球队有什么吸引我、值得我为他疯狂的地方。

皓月

那天我在西区看的球。比赛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上一个客场我在秦皇岛没看到球队拿到3分,主动权已不在我城手里了,降级还是有心理准备的。(小编补充:60多岁的老许今年又去了好几个客场,包括全运会)

老许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1

那天,在黄龙经历了球队降级,球票现在还放在房间窗台上。记忆中的一些片段,下半场有个球加比一个人在飞奔反抢,我当时就哭了,甚至今天想起这画面,眼眶还是几次湿了。比赛结束以后,我去找了U16的小球员,我还记得他们眼中的不甘,记得当球童回来的和我说,他向场内喊抢啊,他的失望一定是甚于我的。过去的一个赛季,时不时地去黄龙坐坐,更多的是出于习惯,没有了曾经的激情。相比较,今年看的更多的是U16的比赛,华东大区赛以及代表浙江参加的中运会,看到了球队今年的进步,欣喜他们的成长,也算是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大郎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2

我那天在现场。平时我很关注楼市,那天钱报楼市的微信推送的头条是关于绿城降级的,只有四个字,点击率达到了18000+(小编补充:当天绿魂的推送点击达到了20000+),但是楼市下面很多人的回复让我看出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很关心。我依然会一直关注球队,也会关注一起绿城吧。

TP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3

降级那天当然是在15区和球队一起战斗,说实话降级在赛前心里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毕竟按照当时球队的处境,留在中超也是被虐。那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赛后RL对球员说:“我和你们一样都是93的,希望你们能够承担起应该有的责任。”虽然球队降级了,但是对于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今年和兄弟们奋战了一个赛季,也看到了许多的改变和进步。球队虽然今年经历了12轮不胜,但是也有过9轮不败。怎么说呢,只要球队还在,我还会带着兄弟们和他并肩战斗下去,曾经的耻辱总有一天会双倍的还回去。

15区的一份子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4

绿城降级已经有一年了?要不是看到别人的朋友圈自己都快忘记了。对,忘记了。黄龙主场还会去,当是和朋友的聚会,自己的看台party。金华主场犹如记事本上的待办事项,提醒了才会记起来。当被巨胖问起一周年有何感想,我说实话没感觉。问了几个老朋友,“看窝囊球 还不如自己踢”。也不能说自己没感情了,也不是不关注了,但是就是这样的状态慢慢磨光了那种热情。曾经为她流泪是真,现在感情淡了,也是真。毕竟我的大学全部都是她,多少还是会为她的消息澎湃。希望还能把球迷打回来,把像我这样的球迷打回来。

阿力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5

赛前,无论降级保级,我和小伙伴们约好自驾去黄龙。无论是目睹球队逃出生天还是送别最后一轮中超,这都是无法置身百里之外的比赛。一路上,基友们甚至用盘口有利于绿城相互宽慰……仲秋的夜晚,寒风瑟瑟。GreenFlags的伙伴们赤膊上阵,热血的助战却换来降级的刺骨冷水。不堪回首的比赛过程……病入膏肓的球队连自己的比赛都主宰不了,又何必苛责死敌申花未能擒住亚泰?看人脸色卑微至极……不曾忘记申花球迷山呼海啸“绿城降级”,既是羞辱嘲讽,却又字字诛心。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回舟山的路上满脑子是想着明年打回来。GreenFlags的战友们连夜去了中泰基地,看着他们的文字直播和小视频,听着童经理的话……也许2017真的能回来。但是人生就是这么奇妙,从来没有什么写好的剧本。真到了2017年……童总的豪言壮语犹在耳畔,球队就已经传出为了全运会在中甲力求保级的信息。更狗血的是休了洪教头后,主教练是门将教练,领队无证驾驶。放眼全球,这么不职业的俱乐部也是无二了!球队也在赢了副班长北京北控之后遭遇了13轮不胜……无言以对!不作死就不会死。虽然球队保级了,但是这不是我们最想要的。我们要的是冲超回来!(小编补充:静静是舟山球迷,插图为今年他为绿城来舟山比赛而特意制作的挂旗。)

静静

绿城降级那天我的北漂兄弟鸡爷刚到杭州,我买了3张球票,叫上L,一起到黄龙体育中心给绿城加油。我和L明白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只要其他保级对手都赢球,那么这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绿城在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后一场球赛,而鸡爷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挺羡慕他那种单纯的看球赛的快乐。那天我们很早到了黄龙,已经汇聚了不少球迷。对大多数球迷而言,其实是已经接受降级的事实了,而我和L也有了心里准备,如果降入中甲联赛,明年依然要到现场看球。比赛顺利地进行,拉蒙先拔头筹,我和鸡爷高兴得从位子上蹦起来,而L依然淡定地查阅其他几场比赛的比分,很可惜,其他比赛都向着对绿城不利的方向发展……绿城队禁区内混乱!!延边冷不丁地扳平了,1-1,球场一片哀嚎,而此时,依然有球迷在期盼着奇迹的出现。下半场了,绿城转会延边的斯蒂夫直接任意球破门,整个黄龙犹如死寂一般,绿城降级几成定局。在延边的疯狂庆祝中,大批的球迷开始退场。最后时刻,加比奥内塔点球破门让黄龙不败离开中超舞台。在那天之后的时间里,鸡爷继续了他的北漂生活,L还是那个L,而我保持着较高的现场出勤率继续关注着绿城的中甲征程,不温不火的一个赛季……依然锋无力的绿城没有带给球迷朋友太多的惊喜,浙江U20在全运会点球惜败上海,屈居亚军,有太多的不甘心,有太多的假如……但是现实是残酷无情的,明年或许会穿上卡尔美的绿城,究竟带着怎样的姿态出战2018中甲联赛,来年,还是期待。

阳哥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6

那天我在上海跑马拉松。那一天印象特别深,要参加全马,起的特别早,上海早上的天气不冷,朝阳从外滩上空升起,我随着几万人的大部队,踏上全马的旅程,从前半程和朋友俩人搭档着跑,到后半程与朋友走散,独自一个人跑下去。有过放弃的念头,也觉得心有不甘,再坚持一下,就这样一路自我鼓励,完成了第二次全马,还刷新了个人PB,跑进了5小时。在八万人体育场休息一段时间后,瘸着腿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收看绿城的生死战。降级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回忆十年的看球日子,感慨绿城陪着我成长。在那之后,因为在上海,不能去现场看球,周末有空的时候还是会看网络转播,也会关注官微和一起绿城吧的新闻推送。但绿城失去了冲超的激情后,我也慢慢觉得正在失去对它的热情。

绿城球迷路边社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7

我都不记得那天我在哪里了,看了一下朋友圈,发现原来那时候应该在广州。当天到的广州,在一个朋友家用手机看了那场比赛,然后再出去吃了个宵夜,喝顿酒就过去了,貌似喝醉了。其实经历过上一次降级之后,已经觉得很淡然了。我想我喝醉其实应该是因为好友很久未见,一高兴喝多了。那之后的日子里,跟往常一样,中甲中超其实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每天打开贴吧,一起绿城吧的微博看看有没有球队的最新消息,偶尔微博上骂骂绿城表示我还关注着她。只要在杭州,没有特殊情况,都会去15区见见兄弟们。其实人生都会有潮起潮落的时候,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希望,也唯有付出的足够多之后才能去考虑收获与回报,足球也一样。

非洲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8

当时在现场,特意从武汉赶去的。早上八点的高铁,下午两点到杭州。这里还要感谢色天的,通过他发的微博,有好心人在比赛结束后顺路把我送到火车站。虽然知道会降级,但就是想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在这个环境下,降级恐怕是不可避免的,但确实还是挺伤心的。在回武汉的火车上我哭了一路,简直了……之后我还是选择坚守,毕竟我热爱自己的城市,也热爱自己的家乡,中超只是一个平台,平台并不是我喜欢球队的理由。反正今年中甲,主场基本全勤吧,客场也去了几个。只要球队在,其他都无所谓。但是球队前半赛季太作了,挺生气的。

大大个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19

当天我是在15区下看台见证球队降级的,那是我毕业回宁波后第一次重新来到杭州,没想到却遇上了这样一个时刻。其实赛前已经对保级不抱太大的希望,只带着“送也要送最后一程”的心态来看球。我手机特地开了另外两场事关保级比赛的比分提醒,但当下半场落后的时候,我知道那些都无意义了。印象最深的是,最后那个点球。在我看来那个点球判罚有争议,但赵宇豪以一种几乎是跪求的姿态向着裁判和对方球员,仿佛是说“就让我们踢这个点球吧”。最后加比奥罚进点球,但已经无法改变降级结果,我不知道这会是我们多少年多少时间内的最后一个中超进球。过去的一年,我觉得其实过得很快,我在柯桥遭遇过完败的羞辱,也在金华体验过绝杀的喜悦。在青岛国信对球员喊过“你们自己看看这个比分”,也在金体对焦总喊过“明年的最低标准是中甲第二名”。我觉得今年是球队浪费掉的一年,为了所谓的全运会冠军,我没有看到大家还记得降级的耻辱。关于未来,我也只能祈祷,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升级的决心。

陈盛臻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20当时一家三口一起在现场,貌似也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在黄龙看比赛。见证了我城从中超回到了中甲。儿子很嗨,比赛一半时间我都是在调解小朋友的情绪……然后新的2017赛季,我创下了关注绿城十年现场观球的最低记录:2场。新的中甲赛季,绿城的比赛我有时间可能还会关注,甚至有的时候,可能都不记得今天有比赛。当然,我的博客数据还在更新。随着个人生活状态的改变,绿城可能已经或者即将成为我生活的过客了。今年是我离开绿城主场第五个赛季(移居魔都第五年),系统记录绿城数据第六个赛季,博文流水记录绿城的第十个赛季,现场观看绿城比赛的第12个赛季。作为一个年年保级的苦逼小球会球迷,我也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在200公里之外某个地方,回忆之前种种……

逍遥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21

那天我在章鱼中超屯的直播间,一边解说,一边和很多球迷一起看的比赛。我的搭档是大斌,那也是我最后一次业余担任绿城球赛的解说工作。赛后我尝试通过直播连线,让我的朋友巨胖分享了赛场内外的情况。虽然画面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看到很多球迷脸上失望的神情和一些人的泪水。降级后,我可以说是“失业”了,毕竟不需要再解说了……但还是会有很多球迷来关心我,会在我的微博下方留言,什么时候继续再解说。这一年我的工作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很忙,但我继续会关注绿城比赛。一个赛季下来,我还是做了20多张绿城海报,也带着女儿去现场看了好几场绿城的比赛。我还在期待着明年。

鼓掌晓雨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22

降级那天亲戚结婚,必须得去,我是手机上了解的比赛信息。酒宴上我喝了半瓶红酒,之后就很少再喝那么多酒了。可能是因为酒精的关系吧,当晚我睡得很早,这一觉舒舒服服。这一年我没有去现场看过任何一场绿城的比赛,但我还是会去关注绿城的信息。明年想去客场,也许是北京上海深圳?再看看吧。

鲍勃

30位浙江球迷的回忆与经历,写在绿城降级整整一年时 |REMEMBER20161030插图23

降级那天我在黄龙,其实打完华夏就知道绿城半只脚已经在中甲了,看绿城时间不长,绿城第一次降级我在电视机前,绿城第一次进亚冠打亚冠我也在电视机前,在绿城足球又将遇到一个历史节点的时候,我选择从学校赶回杭州来为绿城的10年中超谢幕战战斗最后的90分钟,终场哨吹响,结束后的感觉应该只能用无奈来形容,无奈在于现阶段中国足坛的大环境,绿城这样小投入玩法被顶级联赛淘汰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前年最后轮赢下申鑫保级以后就和好友说过,我们离降级是越来越近了,今年不降明年也要降,现在的中超越来越难踢,小球队一个个都下去了,中甲这两年上来的都有土豪队,现在玩顶级联赛难啊。 降级之后,新赛季第一次买了绿城的套票,虽然知道由于学业的原因,来现场的次数肯定不会多,但是我还是买了,不为别的,就单纯的想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支持球队一把,然后自己的毕业设计选择了拍浙江两只全运队的全运会征程,为此除了U20的预选赛因为实在没法到现场之外,U18的4场预选赛,3场附加赛以及U20在天津决赛阶段的15天我都在现场拍摄视频,因为降级代表了过去,而这两只队伍他们代表了浙江足球绿城足球的未来!借用一句话,巅峰诞生了虚伪的拥护者,黄昏见证了忠诚的信徒。

钟楼天

一起绿城吧

特别策划REMEMBER201610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