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大连之行

图文:OGURO

随便写写大连之行

晚上刷朋友圈,看到同去的小伙子今天才回杭州,且上午还在西安路的献血点无偿助攻大连市民们400ml,O型血可以。年轻真好,而一想到自己马上30了,就再抓紧无病呻吟一下吧,以后这样的机会肯定越来越少。

去的路上飞机晚点了,机上刊物里读到花蕊夫人的诗:

君王城上竖降旗,

妾在深宫那得知。

十四万人齐解甲,

宁无一个是男儿。

花蕊夫人虽然心里记挂孟昶,但最后还是不得不因为命运屈服。然而更多的浙江球迷即便球队降级,依然痴心不改……

有同伴一起总是很开心的,小刘先到了。他和我说酒店在人民广场中山路,瞌充懵懂间居然找到了中山广场人民路,巧的是尼玛俩地方都有这家连锁酒店,直到敲错了房门才知道小刘准备的夜宵在3km之外……

大连也是有历史的城市,比如住的酒店是几十年前的日军指挥部改建而成。这是第二天的专车司机和我说的,如果是睡前知道的话恐怕会做奇怪的梦。司机很健谈,加上大连是足球城,话题最终来到足球。

他说他国内现在这么多足球人中,他佩服的人,有,不多,宋卫平算一个。“将近二十年的投入了,无论怎么样,没的说。”他也觉得绿城去年不该降级,即使降级,也不该是这种降法。

“我们大连足球的历史断档了,万达王朝都在博物馆里……”

去年绿城队出过一款海报,向足球城致敬。虽然每个人的解读不同,但有意思的是我还真碰到了一哥们,就因为这张海报,从此开始支持绿城。作为大连人,他选择在客队看台,一场下来发了不下十组朋友圈。赛前还不断到处问,这赛季的N98哪里可以搞。

比赛就像赛后吃的那碗东北拉皮。我以为只是辣而已,没想到尼玛都是芥末,其他几位也是连忙找大连干啤漱口。芥末搞得大家眼泪都出来了,而想想看的比赛,真是比芥末更酸爽。

前两天看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里面那句台词很有意思: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

尼玛浙江绿城,你倒是好好踢啊。

随便写写大连之行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236u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