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是容易妥协,因为是足球,我们可以坚持更多

最近,国安中赫重组、力帆换了队徽、苏宁刚过完一周岁生日…臻臻对我说:还行,我们仅仅是降级而已。

听到的时候不禁哑然失笑,这可能就是看足球最大的妙处:生活中总是容易妥协,因为是足球,我们可以坚持更多。C7说过看台是他精神世界最后之净土,小刘用他的方式在坚持–绿色白色黑色就是他的信仰。

生活中总是容易妥协,因为是足球,我们可以坚持更多

今年看中甲了。别人签巨星,我们则可能会卖了最值钱的,引入几个实惠的。

至于绿城还是绿城…队徽没变、球队主色趋于稳定…关于队名,很多球迷在为改回浙江而努力,俱乐部似乎也在用力…


当然每个人对待足球的态度不同。在中超砸钱极端性疯狂的当下,大家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有的人会选择有所坚持。


但这坚持,往往让坚持者犯难。一方面,人人都喜欢强势资金注入自己的球队;但另一方面,因为坚持,又会苛求这金主非常“懂球”,因为害怕传统与经典被打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金钱的面前足球很现实。老宋有他的腔调,这也让我这样的小坚持能有了十几年的栖身之地。虽然如此,这种坚持在正常趋利性的选择中变得纠结、被动与不堪一击,最后则变成了顺其自然的妥协。


但我想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安静期盼,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关于球队,恐怕没什么可说的,就该想着卧薪尝胆去冲超。

对于主教练,我想绿城球迷已对其足够宽容足够尊重,理应要求他回馈在球队表现上。


关于球员…哥几个,别辜负了胸前的队徽。

关于自己,唯有,继续吧。

生活中总是容易妥协,因为是足球,我们可以坚持更多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ek54p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