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聊聊绿城队的“鹿岛之梦”

昨天鹿岛鹿角“全日班”战皇马,最终90分钟内2:2打平,92年出生的柴崎岳梅开二度,引人啧啧称赞。鹿岛用日本年轻球员取得成功,应该对绿城而言是一剂强心剂,但同时也有许多地方值得绿城学习与思考。

聊聊绿城队的“鹿岛之梦”


如星庭介绍:


鹿岛鹿角是日本最重视年轻人的球队之一,从90年代末期的小笠原满男、本山雅志等球员开始,一直到现在。不仅本队青训不断贡献人才,也非常关注日本校园足球。他们的冠军和传统让日本年轻人向往。日本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大迫勇也、本战表现出色的柴崎岳等,均是从校园足球走到职业舞台,在鹿岛鹿角逐渐发光。主帅石井正忠在他的带领下,鹿岛以跑不死的体力和前场快速进攻为标志,大量优秀的年轻人得到机会。

2016年的鹿岛鹿角只有4名球员在28岁以上。无论面对何人、领先落后,他总是试图换前锋继续进攻。

因为他的威望,也因为鹿岛队里都是年轻人,他们能接受这样的足球。

聊聊绿城队的“鹿岛之梦”


在C帝看来,鹿岛自身青训体训优秀,始终坚持培养年轻人这一传统,并一直践行巴西化。从某种角度来说,Spirit of Zico横幅可以作为鹿岛是日本最巴西化的球队之证明。他们的建队思路上非常明确,走得非常坚定。

此外,在教练的选择上,教练员石井正忠年薪4000万日元约合34万美金,可谓物美价廉非常实惠。作为本塘人,石井教练忠心耿耿,他出自鹿岛、了解鹿岛。他之前并没有做过主教练,但今年却当选了J联赛最佳教练,这说明其教练天赋的同时,也因为他在鹿岛这么多年也不断受到巴西化的熏陶。


他充分信任鹿岛的年轻人,不断给他们机会,也成就了他们的能力。所以鹿岛落后之时,石井教练敢于大胆地不断换上本队年前前锋。如果教练员在自己都不相信他们,年轻球员要相信自己、加入自己的思考也是很困难之事。


和洪明甫一样,石井执教俱乐部也是菜鸟。他了解球队了解球员,选人用人得当,找到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球员也都能够理解贯彻他的思路。石井正忠已经重用97年龄段了,不得不说,绿城的97年龄段则只能等待明年的到来。


聊聊绿城队的“鹿岛之梦”


绿城坚持青训是正确的选择,但如何将青训人才在一线队踢出来则是一直困扰绿城青训的问题。绿城建队思路因为种种原因并不清晰,在教练选择上也总是显得盲目。我们的教练员在选人用人上也有不足之处,小将不给机会只会变成老将,只有给了机会他抓住了,我们的小将才有可能变成名将。


时间长了,我们的青训出不来,被人称为没人没成绩,降级便也成为了最终无可奈何的结果。


至于球员方面,明年只能有三外援了,机会肯定会更多。这更要求我们的国内球员要有目标有理想,剩下的就是等待机会去抓住。


绿城很难与世俱杯挂上钩,但我们的球员去做中甲赛场上的“柴崎岳”,理当有这份自信吧!




聊聊绿城队的“鹿岛之梦”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g74dc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