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无路可退的冈田武史  离梦想更近一步,但JFL之路真的步步惊心

去年此时,冈田武史老板的FC今治饮恨全国大赛,在第一轮即被淘汰,今年不得不继续回炉四国联赛苦练。今天,对于FC今治而言是有历史性突破的,他们在去年跌倒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在今年的全国地区足球冠军联赛(今年进行的改名)第一轮中脱颖而出。

然而赛后,冈田老板却取消了一切媒体的采访。

无路可退的冈田武史  离梦想更近一步,但JFL之路真的步步惊心

无路可退,必须一路向前

2014年底,当冈田武史宣布自己拿下51%股份成为这支成立于1976年的四国地区球队时,所有人都认为他一定能成功,我相信包括冈田自己。在58岁的时候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毕竟做过球员、教练、解说之后,去探索未知世界,充满恐惧与喜悦。他要做的是开启冈田武史式的足球之路,不再像以往担任球队主教练时有这样那样的顾虑。


真人版FM在一年后被证明并不那么容易操作,真实的足球世界没有存盘与读取。如果没有记错,当初他说要10年内带队夺得J联赛冠军,这让很多人想起他带绿城第二年时总挂在嘴上的50分50球。


如果今年他又失败了,冲上JFL便要花去多年时间,那又谈何J3J2J1。因此他的压力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冈田武史及其团队雄心勃勃,但未必能感染到球队中的每一个人,两年连续征战四国联赛然后获得冠军舒舒服服,打出必升口号对于安于现状的部分人而言恐怕仅仅沦为形式了。

当教练成绩不佳会被炒,但作为老板,现在的冈田无路可退,必须一路向前。


奇葩赛制,输8个也行

蝉联四国地区联赛冠军之后,FC今治在双11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以3比0轻取对方。昨天他们再接再厉,以8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竞争球队ヴィアティン三重暂居小组第一。

日本各级联赛的复杂程度真是出了名,每年的全国大赛也不例外:12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然后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90分钟的比赛后如双方打平则马上进行点球,点球赢的球队积2分,输的积1分,要算起分来便更复杂了。

另一方面,最后一轮的比赛并不同时进行,所以FC今治在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前已经得到了其他两个小组第二名的积分情况:他们只要不输得太太太过分,就能挺进下一轮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心理优势,今治在今天的比赛中干脆输了个0比3,但还是拿到了下一轮赛事的入场券。

无路可退的冈田武史  离梦想更近一步,但JFL之路真的步步惊心

还有12天,决定命运之战

冈田老板对球队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不满意的,今天赛后他取消了一切媒体的采访,无暇分享此刻心情。事实上10月全国社会人大赛时球队的表现便已让冈田感到不快,当时他便找主教练吉武博文进行谈话。

确实,有好的教练、有相对充裕的资金,如果球员没有必升的觉悟,那么一切还是白搭,“老板又太温柔,觉悟最高的只有老板”。辛苦了一年,如果在这个时候松懈,那么真的确实太不应该了。冈田当初说会至少在今治深耕10年,他当然会信守承诺,但如果现在的机会不能把握,对于这个团队的每个人都会造成打击。

事实上这个机会并不好把握,FC今治将要面对的三个对手三菱水島FC、鈴鹿アンリミテッドFC、ヴィアティン三重分别是全国社会人大赛的1、2、3名(其他通过地区联赛晋级的球队均已被淘汰),而今天横扫今治的ヴィアティン三重仅仅是第三名而已。


FC今治会在11月25、26、27分别迎来这三场比赛,4支球队中的前两名将直接升入JFL……梦想照进现实,还有12天准备。FC今治的专业团队已经制定好了应援计划,具体细化到支持者们看3场住两天、看2场住一天等不同方案。

那么现在就看球队的了。

冈田武史在两年前说过,即便是冒着巨大的风险,我也想要试一试。两年后的今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感谢微博@FC今治新闻

无路可退的冈田武史  离梦想更近一步,但JFL之路真的步步惊心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dd3e2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