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偶然的机会,我在外媒上看到一名叫做ALEX.YIN的前绿城球员目前在澳洲踢球,这引起了我的兴趣。经过整理,我简单地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说起尹超渊,想必很多绿城球迷肯定一头雾水。但是他的曾用名你也许会感到熟悉——宋超然。没错, 2010赛季绿城队24号球员,宋超然。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尹超渊

曾用名:宋超然

外号:小雕

出生日期:1988-03-03

场上位置:左后卫 /左前卫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尹超渊可谓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1996—2006 在家乡球队上海杨浦青年足球俱乐部起步,2000年前往法国马赛俱乐部学习。2002参加亚足联U-14足球少年节荣获第三名,2001年—2004年获上海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比赛冠军,2005年获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冠军,2006年获上海市青少年运动会冠军(同年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

2007年,尹超渊来到了杭州,开始了与绿城足球的缘分。作为培养对象,他被安排到杭州三超小青足球俱乐部踢球,参加中乙联赛。乙级联赛的三年时间里,尹超渊收获的是2007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北区第五,2008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北区第三名(冲甲晋级赛第一回合被淘汰),200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北区第二名(冲甲晋级赛被淘汰,最终名列第四名)。2009年,他代表浙江男子足球全运会队获得第八名,创当时浙江足球历史最好成绩。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2010年,尹超渊入选绿城一队名单,定位应该是荣昊的替补。略显遗憾的是,在整个赛季中,他没有得到哪怕1分钟的出场机会,最终被吴金贵排除在球队计划外,也无缘次年的亚冠联赛。

2011赛季,尹超渊加盟重庆FC(重庆力帆的同城对手),身披28号战袍。该队当年由裴恩才挂帅(2008年带领如今的江苏苏宁俱乐部队冲上中超的功勋主教练)征战中乙联赛,当时队中还有绿城球迷熟知的宋志伟、钟蓓伟和欧阳雪。最终,重庆FC以38分、南区第二的身份进入8强,决赛中点球4:5负于哈尔滨毅腾,获得亚军和2012中甲联赛资格。哈尔滨毅腾则在2年后冲上了中超联赛。

2012年后,尹超渊离开了重庆,回到家乡上海加盟了一支纯业余球队——上海嘉定搏击足球俱乐部。 嘉定区的业余足球氛围很不错,业余联赛的机制相对完善,虽然最初成绩并不好,但是球队通过引入高水平的前职业球员,实力逐渐提升。2012年和2013年,球队连续两年夺得陈毅杯冠军并连续四年获得征战足协杯的资格。2014年中国足协杯,搏击的报名表上有尹超渊的名字。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由于没能在中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尹超渊在2014年决定出国闯荡,而目的地是卡希尔的老家——澳大利亚。选择到澳大利亚一支第5级别联赛踢球,不难想象这是个多么大的挑战。除了足球以外,生活和语言关对他来说都会是不小的考验。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在悉尼龙队接受采访,这是一期孙雷做的节目

尹超渊通过一年的努力,悉尼龙队球员尹超渊被St.George Saints FC看中了。St.GeorgeSaints FC所在的联赛,是澳大利亚National Premier League。如孙雷介绍:“新南威尔士大区的半职业联赛,共有10支球队,名义上是澳大利亚的次级联赛,但只能算是半职业。不过对于即将进入27岁的尹超渊来说,能在足球生涯的后半段走入上行线,总算是值得高兴的事。”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上个赛季,尹超渊加盟了Dulwich Hill,在那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赛季。而在新赛季,尹超渊又收到了班克斯顿城狮队的合同。班克斯顿城狮队是03/04和04/05赛季新南威尔士州超级联赛冠军,主场在悉尼,处于National Premier Leagues NSW 2级联赛。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就在前不久,尹超渊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到了对绿城足球的那段记忆:我在中国最美妙的时候是在绿城效力的日子,尽管我的收入并不高,但是球队非常团结,目标一致。遗憾的是,我错过了参加2011亚州冠军联赛。

最后,祝尹超渊在新赛季里一切顺利。Good Luck!

前绿城球员闯荡澳洲 遗憾错过亚冠,足球梦想依旧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eaf48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