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我,是小球会球迷。|一个绿城球迷的自白

本文转自微博@阿康小文。“小球会”三个字让人感慨颇多,我们很赞同文中的部分观点,特署名转发。如你也有好文章、好作品想和大家分享,不介意的话可以微信私信或微博@我们。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相信球迷的力量:)

我,是小球会球迷。|一个绿城球迷的自白

这些年,支持中国队,就像做贼一样~!(除了02年,国足狗屎运般进了世界杯,这些年,一路坎坷,尤为扎眼的是,2013年,主场1:5,不敌泰国。)

所以,有时候,饭局,和朋友聊到国足,因为怒其不争,经常会有人义愤填膺的说,现在,还有谁支持中国队~?! 然后,刚喝完的啤酒罐,重重地砸在桌子上~ 

那个时候,我就默不作声,我不明白,明明是支持自己国家的球队,怎么有了一种当了汉奸的感觉~

如果说,支持国家队,多少还可以用爱国来“粉饰”的话,那么,支持绿城,一个主场平均上座率不到一万的球队,就更难被人理解了。

然而,我就是这样的球迷,一个小球会球迷~!

自从,那一年,马老板义无反顾的把合同签在了广州,绿城,就好像彻彻底底地沦为了“小球会”。 

所谓“小球会”,说白了,就是没钱,一副“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即视感。 

联赛期,别人想着如何争冠,我们考虑的,永远是如何保级;

即便在间歇期的转会市场,我们也鲜有好消息~;

在豪门球队,纷纷考虑引进某某大牌的时候,我们却在媒体不起眼的角落,为队中的谁谁谁,又被哪支球队看上,而默默担心着! 

甚至,有时候,我们连心爱的守门员,都可以用来换钱。

更悲惨的是,在当下浮躁的氛围里,你支持皇马,支持巴萨,或者支持拜仁,都是可以被理解的。唯独,如果你支持的是像绿城这样的小球会,很多人会觉得,不够酷,不fashion ,还可能会肆意揣测: 你曾经的童年,是不是不快乐~?!

尽管是这样,还是有一批人,他们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也从来不以绿城为生。但在黄龙有比赛的日子,他们就会去现场为球队助威呐喊。 这,应该就是一种信仰~!

每次比赛,他们从来没有奢望过球队大胜,“战胜弱队,逼平强队 ”,他们就已经很知足。然而,在豪门不断林立的中超,实现这样的小愿望,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恒大的球衣,没能如愿绣上中超五星;如果恒大,不是三年两亚冠,是不是还会有这么多的追随者? 

我的答案是,一定会有支持球队的人!但我也相信,还有更多的人,会骂骂咧咧地选择离去,这,也是生活! 

的确,贫贱夫妻,百事哀,但贫贱,还能做夫妻的,那一定离真爱不远。

由于身处台州,每次去杭州为绿城主场助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一次,朋友调侃说,花了钱,走这么远,带回来一幅坏嗓子。然而,生活还是依旧… 

我笑而不语,因为,你看的,是喧嚣,而我看的,是真情~!

我,是小球会球迷。|一个绿城球迷的自白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bdd8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