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CD专栏】萨米尔故事:曾给克罗地亚球迷写公开信,和魔笛贝尔谈笑风生

米尔是巴拉纳竞技的杰出产品,17岁时被巴西教练Vinícius Eutropio提拔到一线队。2004年受到巴西国青主教练罗德里格赏识跳级入选,作为主力参加日本仙台杯,身披16号战袍最终获得亚军,同一批入选的知名球员还有现效力于利物浦的卢卡斯和AC米兰的阿德里亚诺。2005年,他又受到当时巴西国青队主教练韦伯赏识入选,作为球队核心再次参加日本仙台杯身披10号球衣最终获得冠军,同一批入选的知名球员除了卢卡斯,还有现效力于长春亚泰的莫雷诺。

【CD专栏】萨米尔故事:曾给克罗地亚球迷写公开信,和魔笛贝尔谈笑风生

2006年他租借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签下他的正是日后率领山东鲁能获得中超冠军的克罗地亚名帅伊万科维奇。2007年他用优异的表现让球队花费140万欧元买断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2008年随着队长莫德里奇离开,萨米尔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表现越发出色。他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两次获得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最佳球员,巴黎圣日耳曼、佛罗伦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马拉加、巴塞尔等球队都曾希望将其收入账下,不过萨格勒布迪纳摩超过1000万欧元的要价让大家望而却步。

2014年萨米尔250万欧元转会赫塔菲签下了为期三年的合约。

2015年他500万欧元转会江苏舜天签下了三年总价约1000万欧元的合同。

【CD专栏】萨米尔故事:曾给克罗地亚球迷写公开信,和魔笛贝尔谈笑风生

2010年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就希望已经获得国籍的萨米尔规化加入国家队,在克罗地亚国内受到强烈抵制。

当时萨米尔发表公开信:

自己19岁就来到这里已经学会了这里的语言,克罗地亚是他的第二故乡,能够披上红白方格的战袍,奔跑在坐满球迷的体育场内,是一件万分荣幸的事情。

最令我震惊的是在我有可能为国家队效力的时候, 俱乐部却将我的转会费提高,想把我卖到欧洲其他俱乐部……正如我之前所说,我想我欠迪纳摩很多,克罗地亚是我的第二个家乡,然而他们只想把我卖好价钱,这对于我来说是巨大的侮辱。

我希望披上国家队战袍会发生,但是如果克罗地亚公众没有准备好,我会选择自己离开。

【CD专栏】萨米尔故事:曾给克罗地亚球迷写公开信,和魔笛贝尔谈笑风生

2012年在获得FIFA认可后,萨米尔被克罗地亚主教练斯蒂马奇招入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中完成处子秀。

2014年世界杯萨米尔入选克罗地亚23人大名单,并在对战喀麦隆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CD专栏】萨米尔故事:曾给克罗地亚球迷写公开信,和魔笛贝尔谈笑风生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84bbb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