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文:王佳骏/海报:阳

“宋总,16年前你买了延边,那天降临机场,我们去接机了。”

“很多年了,你当年还很小吧。”

“是的,五年级。我们一大群人。”

“其他人还好吗?”

“很多人都不看绿城了,有些人出国了,也有人去世了。”

“哎,成绩不好,成绩不好。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这是我和宋卫平关于16年前的绿城买下延边足球的对话。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最美好的16年故事,莫过于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但杨过也16年没见郭芙了,有人会惦记吗?

现在16年后,我们回家了,也相逢了。说落叶归根肯定不合适,说衣锦还乡又太标榜。

2000年,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与美国亚德公司联合出品了一套甲A球星卡,这一套卡里吉林敖东球员共有九人入选,分别是:守门员布拉基玛、外援佐拉、吴永君、高钟勋、张庆华、黄东春、玄春浩、金青、郑东七。延边降级后,“球星卡”中后五位球员来到绿城。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球星卡上,这些球员被这样评价:

张庆华:1971年8月2日出生,在比赛中作风顽强,拼抢凶狠,经常得到当地球迷的好评。

金青:1977年11月29日出生,脚法上乘,有一定组织能力。

玄春浩:1975年10月1日出生,后防中坚,果断的铲断把对手拒于千里之外。如果他一旦出错,敖东队将满盘尽输。

黄东春:1972年2月5日出生,是崔殷泽培养出来的一批年轻球员代表,跑位积极,非常灵敏,风光一时。

郑东七:1978年6月17日出生,由于吉林队地处边陲,郑东七并不为国内球迷所熟识,其实他的技术、意识皆属上乘,只是未批国字号战袍。

仅仅一年后,在0:6不敌长春亚泰的比赛后,这五人中除了金青,其他四位球员在赛后因为“不正常表现”被宋卫平开除。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宋卫平告诉队员:不许再丢球,不然别怪他不客气。没想到,绿城的表现反而愈发不正常。赛后宋卫平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今天的比赛你们都看到了,这场球肯定有问题。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给浙江球迷一个交待。”

随后,老宋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席,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直接面对媒体,做出的最重量级处罚:

其实我并不是不能输,但是绝对不可以像这样的比分,这样的局面,这样的过程输掉这场球。今天的球员有问题,我可以肯定地说,有人打假球。开除这些人只是第一步,之后俱乐部还要仔细研究录像,对于有问题的球员绝不手下留情,甚至不惜把整个球队都开除光。可以说,他们从此将不会再在中国甲级联赛的赛场上出现。这几个球员如果感到委屈,可以和我打官司。一切正当不正当的手段我都会奉陪到底。

绿城在这场球之前,并不是没有防范。我不止一次苦口婆心地告诉队员,要珍惜自己的荣誉。原来我以为这一年来我们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东西,但是现在看来中国足球有些丑恶的东西是我力所不能及的。

也许他们是为了所谓的家乡亲情,或者说干脆为了钱。他们为了他们认为应该得到的东西而卖掉了俱乐部和浙江球迷,那我也认为他们会为他们的愚蠢得到应得的东西,这就叫报应。得到这样的结果,他们活该!这些队员可以为了金钱卖掉良心和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他们为什么不去卖爹娘?

从这一天起,绿城是绿城,延边是延边。我们竭力寻找一丝二者之间的关联,但除了每年都在离去的老延边队员外,实在没有别的传承。杨过16年没见郭芙,这有如何?后来有了延边足球,在中甲相遇,也只是客套的招呼点头。因为我们实在不够底蕴,只能把一些故事讲到掉渣。

有些感情,会被流年钻上一个空子,拥挤回陌路里去;有些回忆,会被尘埃套上一个链子,锁紧到曾经里去。从此形同陌路,各自为安。相见不相识。相遇两不知。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10年前在绿城庆功宴上说好的5年夺得中超冠军,已是一句空谈。那天,最后一位老延边队员文光赫退役,而送我这件庆功服的沈刘曦,前几年锒铛入狱,终生禁足。往后,连西湖杯都没资格参加,还不如我的足球自由。

写于2016.7.3凌晨,

距离延边绿城中超首次相逢12小时

绿城延边16年后再相遇,故事要不要再讲一遍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f3e8c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