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官方宣布顾斌加盟插图

2月2日,绿城官方宣布原上海申鑫球员顾斌加盟。

全文如下:

  近日,俱乐部与球员顾斌完成签约,后者正式加盟绿城。按照目前的计划,顾斌将于年后,随球队一起赴西班牙开展第三阶段冬训。

签约故事

       顾斌出生于1991年11月10日,司职中场。他不仅有着出色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下技术,还有着一手远射的好功夫。

      

从青少年时期开始,顾斌就入选了申花梯队,并且在2009年进入申花一队。申花这个平台让顾斌成长得很快,但为了获得更多机会,顾斌先是在2013赛季租借至重庆,之后又转投申鑫。好在,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顾斌逐渐成长为一名足够优秀和职业的球员。

     “第一是因为绿城是一支有目标的球队,第二是因为绿城俱乐部有长远的规划,还有第三,杭州离家(上海)也比较近。”关于这次加盟,顾斌这样总结道。

       除了这三点,他本人也十分欣赏绿城在上赛季展现出的流畅的进攻风格——“上赛季初,(代表申鑫)客场跟绿城交手时,我们赢了,我记得我还贡献了一次助攻跟一次横梁。到了下半年我们回主场,绿城半场就灌了我们三个。”这也让顾斌对绿城主教练塞尔吉一直心怀敬意,“能看出来,这些队员在他手下确实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而实际上,顾斌欣赏的这种风格也正好是他擅长和追求的,并且顾斌能胜任多个中场位置,他的到来,必将给教练组提供更多中场组合的可能性,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由于签约较晚,顾斌未能赶上球队的泰国冬训,这段时间,他正努力在健身房完成自己的体能计划,如果一切手续顺利,他将在年后随大部队一起赶往巴塞罗那开展最后阶段的备战。我们也期待着,这位“绿城新人”能在2019赛季带给我们一些惊喜。

绿城官方宣布顾斌加盟插图1

顾斌出道于上海申花,2013赛季短暂租借给重庆FC,2016赛季到上海申鑫。

绿城官方宣布顾斌加盟插图2

顾斌曾在立陶宛和西班牙有过留洋经历,效力立陶宛苏杜瓦期间曾出战欧联预选赛2次。2015/16赛季短暂效力于西班牙第8级别联赛球队丰拉夫拉达B队,出场5次打进2球。

至此,绿城本赛季初五个内援名额用完。

来源:绿城微博   绿城微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