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绿城,再下一城”口号下,安踏体育携手浙江绿城俱乐部共同揭晓了球队2018赛季全新的主场与客场球衣,时逢浙江绿城俱乐部成立二十周年,专属的定制设计展现了浙江大地悠久的历史和人文风采,同时也强调了“二十年绿城”的主题。

这是安踏体育史上赞助的第一支足球俱乐部,全新的球衣由安踏一支来自日本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延续了俱乐部标志性的绿色传统,设计师从俱乐部徽章中“花好月圆”这一美好主题出发,延伸理解为幸福家庭是队员们在球场上不断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

主场球衣采用传统绿色,以不断获取胜利(Victory)和江南水上人家古老而规律的排屋街景为设计原点,同时把西湖湖面泛起粼粼波光的感觉融入其中,新球衣整体呈现为微妙多变的V字型纹理,将浙江和杭州的城市元素和人文风采以现代的设计语言表现出来。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2

今年是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因此,新赛季球衣中还加入了诸多纪念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特别设计。球衣胸前加入一枚精心设计的20周年特别版队徽,并采用象征尊贵的金色元素与飘荡的绶带图案。此外,“1998-2018”与“20 Years”字样展现了这支肩负捍卫浙江足球荣誉的球队所经历的20年风雨历程。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3

简约舒适的运动圆领设计让新赛季浙江绿城主场球衣更具现代感,环绕衣领的金色镶边象征球队对荣誉的渴望。衣领包带上加入金色“Zhejiang Greentown F.C. 20th Anniversary”(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20周年纪念)字样。背后衣领加入一枚金色俱乐部成立20周年纪念徽章,徽章中除了加入“20 Years Anniversary”(20周年纪念)字样外,数字“0”中还加入源自队徽中寓意花好月圆的花月图案。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4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5

球衣身体两侧加入带有安踏DNA元素外观的亮绿色贴膜冲孔,与背后大网眼面料一同提升球衣的吸汗散热性能,确保球员在比赛中始终拥有干爽感受。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6

新赛季浙江绿城主场球衣搭配绿色短裤与绿色球袜,短裤与球袜上的安踏Logo均采用象征胜利的金色设计。短裤上同样加入俱乐部成立20周年特别版队徽。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7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8

球衣背面号码下面印有球员中文名字,时隔11年后绿城球衣上再次印上球员名字。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9

从浙江大地最负盛名的风景名胜——杭州西湖中获得灵感,明快的白色客场球衣将“西湖十景”中的“雷峰夕照”纳入设计,以更为直接的方式将西湖的美景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0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1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2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3

与主客场球衣同时亮相的还有新赛季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主客场门将球衣。主场门将球衣拥有亮眼的黄色外观,并以杭州河湖密布的水乡景观为灵感,通过胸前、肩部与衣袖上组成的V字形水波纹设计,展现出球员在场上如同水波荡漾的律动感。客场门将球衣则拥有酷劲儿十足的黑色外观,球衣正面加入将水乡排布规律的街景与象征胜利的“V”字形元素融合起来的黑色花纹,展现出水面波光粼粼的独特外观。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4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5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6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7

据了解,安踏这次为浙江绿城俱乐部提供超过130种比赛、训练及生活装备,除主客场比赛服外,还包括训练服、风雨衣、羽绒服、背包、拉杆箱等,借助安踏强大的生产、设计能力,助力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在场上场下都拥有最舒适的运动体验,在场上拿出最好的竞技水平帮助球队取得佳绩。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8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19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20

设计师的采访

此次安踏赞助绿城,对于球衣设计上算是用心了,出了不少方案进行选择。

本赛季球衣主客场胸前广告有所区分,主场胸前广告(Panasonic+松下洁乐),客场胸前广告(Panasonic+松下洗碗机),客场广告可能使客场的球衣效果减分,客场球衣虽然引起诸多好评,个人认为更适合做T恤衫或者Polo,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主客场短裤是一样的。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21

2018年浙江绿城球衣插图22

来源:球衫堂   ENJOYZ足球装备网1 2

安踏体育微博   安踏足球微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