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

 

  今天下午,绿城足球俱乐部在中泰训练基地举办了一场庆典来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并在庆典现场,将俱乐部名称正式改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这场庆典主题为“廿念不忘”,意在将“绿城足球始终不忘初心,坚定追梦”之意传达给外界,也表达了俱乐部对20年来所有关心、支持绿城足球之人的感谢之情。

庆典上,所有嘉宾回顾了这20年中,绿城足球经历的风雨和荣耀,并向一路携手走来的老教练、老球员、老员工,以及绿城足球背后的支持者们一一传达了谢意。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

(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致欢迎辞)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

(这个因为绿城足球而组成的家庭让现场嘉宾深受感动)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3

(庆典现场,5位俱乐部20年老员工受到特别表彰)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4

  现场还揭晓了绿城足球的“队史最佳11人”——门将位置,当仍不让的是陪伴了绿城七年的“飞熊”姜波,中后卫是“超级铁闸”安东尼和“一代核心”杜威的组合,荣昊和萨比勇分别占据着左右两个边后卫。曾经的绿城队长马成占据着后腰,另一位队长汪嵩和绿城卡卡蔡楚川出现在中前场,瓦伦西亚在前腰位置。而锋线上,则是“枪手”堤科和“杀手”拉蒙的超级组合。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5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6

(姜波、马成、蔡楚川、安东尼、瓦伦西亚作为最佳阵容的代表与上台球迷互动)

  庆典现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这意味着绿城将以浙江的名义,去迎接2018年的每一场战役。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7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8

(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随后,绿城中国董事会送上了一座骏马雕像,并送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的祝语。接着,宋卫平先生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先后表达了对绿城足球的期待与祝福。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9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0

(绿城中国董事会送上骏马雕像,及“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的祝语)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1

(宋卫平先生为绿城足球20岁生日送上了祝福和期待)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2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致辞并送上了对绿城足球的祝福)

  庆典之后,一场以“和20岁的你,再相逢”为主题的元老赛在中泰训练基地展开,近千名绿城球迷到场助威,为曾经的英雄们鼓掌欢呼,也送上了他们对绿城足球20岁生日的祝福。

元老赛对阵双方代表着绿城足球的两段特别回忆。一方是由2000年的留洋班底组成的“绿城老男孩队”,主教练正好是当年随队赴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集训的绿城现役教练沈葵。另一方则是以2006赛季冲超班底为主组成的“绿城老伙计队”,当年带领球队成功冲超的主教练王政也来到现场,再一次成为他们的“主教练”。

绿城老球迷熟悉的及兴华、杨征……以及冲超功臣马成等人皆出现在球场上,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和一线队领队荣宇也纷纷上阵,着实让球迷们感受了一把“回到过去”的感觉。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3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4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5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6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7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8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19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0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1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2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3

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插图24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的“初代外援”瓦伦西亚和安东尼也特意从家乡赶来,混编在“老伙计们”中间。作为绿城足球的老朋友,安东尼曾在两年前回到过杭州,而“阿牛”和绿城球迷则有足足13年未见了,从他在场上拿球时现场爆发出的久经不息的掌声,也能看出绿城球迷对他的怀念。

对所有关心和支持绿城足球的人来说,本次庆典是对绿城足球的一次重新回顾,而重新更名为“浙江绿城”之后,绿城足球将以20岁为起点,重新起航,向着更高的舞台继续埋头奔跑。

来源:绿城微博    绿城微信

报道:钱江晚报   都市快报   青年时报

一起运动汇   快运动   体坛报    一起绿城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