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翻译了一篇国外专业媒体人谈恩德洛武转会浙江绿城的文章,我觉得他的观点还是很有意思的,分享给大家。我才疏学浅,不过应该比谷歌翻译强点。

国外专业媒体人谈恩德洛武转会浙江绿城

迪诺.恩德洛武前往浙江绿城踢球,或许会帮助南非足球打开新的局面:更多人会将目光投向富庶的亚洲联赛。

迪诺不是第一位来中国淘金的南非球员,他的前辈有马克.威廉姆斯(广东宏远、前卫寰岛等)和本内特.蒙古尼(天津泰达)。但南非人确实很少来到这片土地。

迪诺来到中国二级联赛踢球最大的动力肯定是金钱,但也有一些别的原因。

他今年已经27,正是当打之年,尽管如此,但事实上他转会去欧洲其他大俱乐部的机会其实很小。在过去的三年,不论是在阿塞拜疆,还是在以色列,他已经进了很多球,按理他早就应该去大联赛、大球会了,但他没有,那他必须冷静考虑这个事实,他在欧洲的发展或许会迎来瓶颈。

这是现实的问题,来到中国踢球可以确保一个稳定的高收入,这是阿塞拜疆联赛无法提供的。也许他留在阿塞拜疆获得荣誉会更简单,但那里确实穷很多。

恩德洛武来中国可能会让南非足坛形成一种新的模式,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南非球员到中国踢球。这种流行总是一阵阵的,以前南非人爱去土耳其,后来是俄罗斯,紧接着是以色列,最近则有一波埃及热。

这与球员们的经纪人有很大关系,而恩德洛武无疑将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思路。所以迪诺无形中会有一种先行者的责任,某种程度上,他在中国,他就代表着整个南非国家的足球实力。如果他表现出众,中国的球探会开始对南非足球人感兴趣。

毫无疑问,中国联赛的历史、名望、吸引力都无法与欧洲足球相提并论,但他们注重投资,这对于来自南非的球员而言同样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