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一起绿城吧

第一次知道一起绿城吧这个微信公众平台,是在2014年初的贴吧。当时我发了关于科普绿城老外援瓦伦西亚身份的技术帖,一位素不相识的网友“巨胖的徽章馆”礼貌地询问我是否可以在一起绿城吧公众号转载这篇文章,我欣然答应。

原来,他就是一起绿城吧的创始人之一——巨胖。更令我意外的是,为了表示感谢,在一周后,巨胖寄来了94世界杯瓦伦西亚的panini球星卡,而我本身就是一位panini球星卡的收集爱好者,欣喜之余,也令我对这位巨胖另眼相看。

 

2014赛季黄龙最后一个主场,回杭的我联系上了巨胖,在中场休息时我们第一次见面,真可谓断桥不断,巨胖不胖。之后大半年里交流甚少,但是我还是能很轻易地感觉到他身上可以传递给别人的正能量,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不遗余力地去付出,不害怕吃亏,心中总有一股“热能”可以驱动他产生各种想法,或是天马行空,或是天马流星拳。

 

2015年8月,为庆祝一起绿城吧2周年,巨胖叫上我一起去参加他们的聚会,一起看贵州人和对绿城的比赛。当天绿城在客场赢了球,也几乎是这场球导致了最终贵降城保的局面。我又在脑中给他们贴上了幸运星的标签。越努力,越幸运,当天的公众号关注者人数有了不小的突破,这与两年来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个小众题材的自媒体公众号,仅由几人在下班之余运营,在官方公众号和媒体公众号的夹缝中艰难前行,难度可想而知。不仅仅是时间与精力,还要经常准备围巾、球衣等奖品来与球迷朋友互动,投入的资金恐怕也不在少数。我扪心自问做不到这些,但是巨胖他们,哪怕这样的投入量,这样的“回报情况”,还是会做。

 

2016年开始,作为被邀请人,我设计了部分的赛前海报、月度MVP球员漫画作品给平台添砖加瓦。某一天,巨胖突然扬言要连续1年,每天都保持推送,这下,他们的工作量更大了,每天除了要关注外援的ins、facebook和球员的微博,还要自己倒腾有趣的、和绿城有关的事物与球迷朋友分享。在我眼里,巨胖他们就像是艺术家,每天牺牲自己,给别人增添乐趣与话题。最终,事实证明,他没有食言,他言出必行,他实现了他的承诺,在这样一个牛逼漫天吹,吹破不悲催的时代,他,秉承着契约精神,守着心中的执念,在球队降级的打击之下,依旧表达着对绿城俱乐部的默默支持,这,让我肃然起敬,五体投诚。

 

今年年初,我们计划搞事情,搞出两款球员专属围巾。我不曾想过加比接过围巾后对我说的“thank you”,也不曾想过拉蒙向我讨要围巾后还说“any more?”,若不是巨胖,我可能都不会设计球迷围巾吧。始终充满活力,充满想象力是巨胖最大的标签,作为一起绿城吧公众号的创始人,在自己的工作专业领域,巨胖也是一位佼佼者。上个月,又是在他的催化下,“画个球”画社成立了,他拿他的业余爱好,和我吃饭的本领PK,目前在投票总数上还领先着我,着实让我无地自容。这,就是巨胖,超强的意志力和执行力的结合,说句实话,我真没碰到过如此高品味高素质高效率的三高青年。

 

近两年来,我虽然参与了部分线下活动和设计工作,但我很难说,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因为我可以偷懒,而巨胖他们不一样,这儿是他们建立的球迷聚集地,也是为数不多的由绿城球迷自发建立的微信公众平台,一个成立四年之久的微信公众平台。我不一定知道一起绿城吧会走到哪里,但我肯定,是金子走到哪都能发光。

 

最后,我祝愿一起绿城吧四周年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2017年8月25日 0点于家中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91kn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