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帝专栏】绿城本轮对手:领头羊大连一方如何焕然一新

接下来的比赛绿城将迎来一波强队,领头羊大连一方首当其冲。是什么使得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焕然一新?我们今天来聊聊。

一方集团接手球队后冲超失败,球队老板孙喜双在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感想,再次表明了他坚定冲超的决心。

【C帝专栏】绿城本轮对手:领头羊大连一方如何焕然一新

孙首先概括了上赛季大连一方冲超失败的原因,“我们在中甲的投入排在前列,但我们的内外援引进不是很理想,钱没少花,但不是很好用。球队的管理也非常不到位,导致2016一方冲超失败。一方集团对不起市委市政府,也对不起关心我们的球迷以及社会各界朋友。我也在找冲超失败的原因,作为董事长,我自己也要负责任。”

孙喜双总结了三点原因亟待解决,“第一,足球圈问题太多、太复杂,大连足球整体气氛非常好,但极个别的还存在小山头、存在互相攻击的情况。第二,要扫清大连足球发展的障碍。这个圈子虽然不大,但问题很多,这些问题与广大球迷、市委市政府、一方没有关系。为什么大连足球总是在冲超道路上受阻?这是因为我们有很多障碍。第三,足球这个小圈子的一些腐败问题。腐败表现得形式不一样,有的是让不让球员上场,有相当一部分人为了个人的一点私利,影响我们整个团队的发挥。”

【C帝专栏】绿城本轮对手:领头羊大连一方如何焕然一新

孙喜双谈及了俱乐部对总经理、主帅调整的原因,“为什么让自己的助手史峰赫出任总经理?为什么请一个没有在中国执教的教练当主帅?就是为了防止三个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大连足球才有希望,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才能真正达到冲超的目的。”

“2016年没有冲超,我很着急上火,甚至好几天睡不着觉,我们投资那么大,引进了那么多球员,怎么成绩就上不去呢?经过反思、经过对足球的内部了解,我们才下定决心做出调整。我在投资足球的时候就说过,养足球是不赚钱的,都是纯投入,那为什么我还要养足球呢?一方作为一个大连发展起来的企业,要回报社会,为大连人民做点事,就抱着这么很单纯的想法。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把足球俱乐部工作抓上去。”

按照孙喜双的思路,一方早早就重金挖来了阿曼国家队主教练卡罗。卡罗带来了4名教练组成员,包括助理教练、体能教练、技术分析师和理疗师,其中助理洛伦佐此前是沙特国奥主教练。

卡罗执教过皇马、桑坦德竞技、莱万特、维戈塞尔塔、西班牙U21国家队,能力不俗,近年带过沙特和阿曼国家队,对亚洲足球有了解。作为西班牙的青训专家,他培养的巨星大家都耳熟能详:迭戈洛佩斯、索尔达多、德拉雷德、胡拉多、内格雷多、哈维·马丁内斯、哈维·加西亚、劳尔·加西亚、博扬、马塔、阿兹皮利奎塔等。

【C帝专栏】绿城本轮对手:领头羊大连一方如何焕然一新

面对这支走上正轨的球队,已经两连败的绿城能够守住赛季黄龙不败的金身吗?

【C帝专栏】绿城本轮对手:领头羊大连一方如何焕然一新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26ev7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