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要找工作的朋友看绿城队时可以借鉴的一些地方

毕业要找工作的朋友看绿城队时可以借鉴的一些地方

一、签三方协议即使谨慎驾驶也会防不胜防

今年有四位同学和用人方签了三方协议后,用人方还是反悔了,协议于是作废。这几个同学就需要重新回学校和老师换一套新的空白协议再做打算。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的,因为有的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会有很多出乎意料的情况。即使你把三方协议细读了很多遍也没用。

这种时候,首先还是要相信自己,及时调整状态并保持学习的热情,做到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此外就是抓紧时间根据郭嘉规定寻找新的机会,但是难度真的不小。郭亮同学发的微博显得很大度,这种处世方式未来多少会帮助到他。

二、海归的优势

大家喜欢在正式工作前去国外深造一下,一则当地气候环境比国内相对好,二是可以在当地和来自其他国际地区的学生进行交流,三是在异国他乡还是显得心无旁骛一些。这是国际上流行的做法,但真正要有效果则还需要看自己。

不过由于现在圈子里大部分都是“海归”了,留学的国家、方案也显得尤为重要,有的时候去之前就觉得不好,比如自认为韩国留学效果不咋样,那就修正一下,去两次日本吧。但是还是担心…因为这是临时的决定,日本新学期已然开始没什么人陪你玩了,只能去早稻田大学坐一会儿。

三、年轻意味着希望,但要对长者尊重

年轻人总是受公司欢迎的,他们虽然经验不足却能给公司带来新的活力,他们朝气蓬勃最好是经过公司培养计划多年精心培育的对象,特别是U23以下的。所以年轻的毕业生要对自己充满希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不过,团队年轻化肯定是双刃剑,所以长者的经验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前几轮项目中受挫的话,整个走势即使降级也非危言耸听。我刚工作那会也是对前辈们毕恭毕敬,毕竟你还是有可能会遇到一些好人,不可辜负。

四、老板的胃口不是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

能把企业做到很大,这样的老板总是有自己的套路的。但是在私企有的时候会无奈一些,因为有性格的老板口味重、顽固,决定了以后便不进人言。

忍不住抱怨是正常的,你不认可老板的思路与尺度,保持独立思考。但是还是有很多期待你们表现的人,因势利导是困难的事,但是流下的汗水与付出的忠诚肯定是有人看在眼里的。

五、单位里总有奇葩关系户你没有办法

这种情况国企私企都很多,毕竟有很多故事你也不知道。随便举个小例子,一个小角色因为岗位特殊可能就可以给你随意拉黑,更不用说尸位素餐者。

宫斗式的勾心斗角会让人疑惑这个企业能继续运营下去吗。我们说不忘初心,这可能是很大的话题,却也是考虑问题不能忘记的原则吧。

以上这些是一些简单的说教,也可能毫无用处,还有十来天左右就要开始新的工作了,可能砸了可能很惨,但是既然自己选择了,现在也只能让自己来决定要不要坚持。

毕业要找工作的朋友看绿城队时可以借鉴的一些地方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xjlqf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