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行路难!中甲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中超行路难!中甲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先从青训谈起

去年,绿城一线队在中超的表现让人失望最终降级,而各梯队的成长也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其中绿城01年龄段去年年初加盟的日本主帅神户昌宏选择在半年后离开,直到现今该年龄段日方教练的人选也迟迟未定。0203年龄段方面,由于主帅梁光忙于辅佐沈葵指导这一端,由熊伟暂时带队踢了前不久的U15锦标赛,其中金忆杭拿下最佳射手,绿城则最终排名第7。

近期日本教练山宮俊寛来到绿城负责U10、U13,加上之前的小畑太一、土桥功、八田康介、山本富士雄、仓田安治,以上应该是绿城梯队目前全部的日方教练了(可能有所遗漏)。2016年,绿城梯队去日本拉练的比赛几乎都是惨败而归,97的欧洲之旅赛果也不尽如人意。不过,99在精英联赛以及国内热身赛上都还算有不错的感觉。

    说好的闪耀之路

现今,各路豪强并起,疯狂圈地、掠夺青训资源,显然绿城在这方面已经在不断失去原有优势:要平台没平台、要money没money。在我看来,虽然当时老宋和冈田合作的初衷点一致,或者说冈田出于人情味的因素和绿城继续展开合作,但现在不得不说老宋已经渐渐有些偏离了轨道。

“我一定会让这个球队闪耀起来的。” 至少到现在我还是有这样的渴望。 冈田觉得他作为主教练应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但他看到了那些难以超越的极限,这也是事实。所以冈田选择离开。

绿城新政对洪明甫手中所握教鞭产生威胁,韩国人也算尽职尽责了,直到现在还在忍辱负重,期待在绿城东山再起。

我越来越感觉到,一个俱乐部靠所谓的青训+名帅是远远不够的,很多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单纯。

    97,被偏爱、被压力

新赛季,或许是因为老宋偏爱拥有过众多国青队员的97,在春节前后突然拍板:锻炼97——他想让U20撑起绿城中甲的一片天,不少人、包括国内外各路足球人,有的甚至专程赶来进行劝阻,均无果。老宋一意孤行,上调U20领队许磊为一线队教练,这个信号说明今年就是要用U20了。

同时,这对几乎没有职业经验的97也是一种莫大的考验。97今年还有全运会的重要任务在身,他们缺席的场次绿城能凑齐18人的大名单吗?针对97的政策也许会空前疯狂,全运会+中甲,这群20岁的小伙子们,压力空前,没有退路。

 97的上位,意味着大批人的离开,可以遇见未来这几天绿城还会有不少球员离队。虽然人离开腾出了空间,可是剩下的97们,想要他们在全运会后留下并非易事。目前的薪水+平台都不足以使他们中的佼佼者更上一层楼。市场竞争之下,打情怀牌很难留人。

    老人们不断离开的季节

“无辜的受害者们”——93以及老将、新援就成为了被清洗的对象。目前大部分球队已经用满了内援引援名额,使得这些被遗弃者的未来变得一片迷茫。这样的举动对于绿城足球的口碑也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此外,之前球队在石垣岛集训的成果已然付之东流,只能推倒让U20与一线队在东京合练,绿城球迷口中讨论的的话题已经从冲超转向为能否在新赛季完成保级。

2014年,老宋也是一声令下,要求实施442政策,但是当时那些已经有不少职业经历的年轻球员还是无法达到他想要的结果,最后还是依靠老将完成了保级。

赵宇豪们的离开让我有这样一种感觉,球员们理所当然想要更大限度地追求荣誉和金钱,我没有抹黑的意思,因为球员们的职业生涯宝贵而又有限,经不起母队各种大幅度的折腾。新赛季练兵新政意味着超市门大开,中甲转会窗口还有几天时间结束,现在是冯刚以及传闻中的曹海清,谁也不知道上赛季的大名单还会有几人留下。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越想越感到今年的中甲比过往的中超还要难。

中超行路难!中甲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91tddu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