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绿城吧# 绿城球迷原创公众号              【CD观点】绿城队定位球之殇

对于进攻乏力、难以撕开对手防线缺口的球队来说,往往通过死球才比较容易得分。毕竟就算是那些战术组织达到极致的球队,都可能对精确制导的任意球或是角球战中的头球攻门束手无策。因此,定位球进攻成了很多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

【CD观点】绿城队定位球之殇

对于不少小球队来说,只要能做到后场稳固防守和定位球进攻稳定,保级并不是什么难事。上赛季帕杜半途接手率领水晶宫成功保级,球队总共有19个进球来自定位球(包含4个点球),这占了水晶宫总进球数的一半。

对于争冠球队来说,虽然球队实力强大、进攻选择多样,但是定位球进攻也是球队所必须的进攻套路。英超黑马冠军莱斯特城68个进球有21个定位球(包含10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30.88%。意甲冠军尤文图斯75个进球有24个来自定位球(包含8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32%。西甲冠军巴塞罗那112个进球有27个来自定位球(包含11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24.1%。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80个进球有15个来自定位球(包含8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18.75%。

【CD观点】绿城队定位球之殇

从本赛季中超来看,定位球最吃鸡的是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泰达29个进球竟然有15个来自定位球(包含2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51.7%。江苏苏宁47个进球有15个来自定位球(包含4个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31.9%。

定位球最弱鸡的当然是总共只有21个进球的绿城,所有进球中仅仅只有5个来自定位球(全部是点球),占球队总进球的23.8%。根据此前的统计,中超联赛各队平均定位球进球比例是38%。强队进攻选择多样,低于平均水平属于正常;弱队定位球进球比例相差太大,就不太正常了。

【CD观点】绿城队定位球之殇

你的进攻套路本来就很单一,定位球还不行,这就像本来腿脚就不利索,还把拐杖给弄丢了……悲剧啊! 

【CD观点】绿城队定位球之殇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e81d1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