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因为一些原因,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出现在球场的看台上了,即便如此,我依旧每场准时出现在绿城超级屯的房间中。这似乎是一种习惯,习惯了在有比赛的日子,去关注球队的表现,但却发现,球队也似乎养成了一种习惯,一种不赢球的习惯。

这是一句调侃,但现实就是如此,9轮不胜,12轮积9分,这奇葩的成绩成了球队史上之“最”,更罕见的是,赛后几乎所有球迷都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

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球队的表现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也不多赘述。周六比赛直播我只看了20几分钟,理性告诉我,不要再浪费流量了。然而,作为球迷,终究还是有被虐的倾向,第二天,我还是看完了球赛的录像。

就球迷而言,真的没有要求太多,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样的口号是有大前提的,我们的球队要有拼劲。一支没有求胜欲望的球队,我想即便真正给你面对门将的机会,多半还是进不了球的。

不论从结果还是从过程来看,这场比赛终究是让球迷过于失望的。草草的谢场更是让球迷感到不满,静坐,真的算是客气的。球队的问题,还是要球队自己去解决,而绝不是几句“好了好了,就这样吧”就能混过去的。

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最早是从“神奇教练”米卢这里听到的。02年的世界杯,算是圆了广大中国球迷的一个心愿,虽然小组赛颗粒无收,三败出局,但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从预选赛到世界杯,也是踢出了应有的水平和态度,这样的成绩,球迷们虽有不甘,但是心服口服。

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当年洪教头拿到铜球奖并入选了最佳阵容)

日语中,我特别喜欢一个词“一生悬命”,意思是拼命、拼死的意思,从中文意思的角度去理解,一生都悬着命,有什么道理不去拼呢?如果球队能做到这些,即便真的来年中甲见,又如何?黄龙依旧还是黄龙,绿城依旧还是绿城。

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生活的苟且,不是得过且过,而是卧薪尝胆。之前的【佳骏说】有一篇文章《生活不止远方和田野,还有眼前的苟且》,中间提到:“如今的中超是二十年前的J联赛,高价吸引巨星,提高观赏性,这是落后足球国发展的必经之路”。(原文地址)没错,我们球队是致力于青训的发展,如果没了眼前的苟且,又何来远方的田野?

没了眼前的苟且,何来远方的田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