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赛程表出来就计划好去哪些客场,一到放票的日子就抢购远征火车票;现在,比赛前几天才能决定去还是不去,很讨厌这种生活所迫带来的改变,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去客场从不顾一切到犹豫不决?!

但依旧有不少兄弟提前几十天就结队安排好了行程。2014年,我们看台诞生了Utlras District 15Brigate Zhejiang两个小组,如今他们中的个别成员已是组织的核心,所属成员也是远征主力,还有读初中的学长又跑出去了,提醒过注重学业也阻止不了他的脚步……


【征战石家庄】操蛋的硬座,纯粹的经过插图


说起硬座远征,可能有些人感觉这是装逼,其实硬座和飞机、高铁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可以放肆,后者被要求文明。和兄弟们在一起喝酒、吹牛、讨论看台,这种经历只有在硬座中最能体会到。那些月收入万元的精英大概不会理解这些经济来源有限的贫民的选择,只为省几百元钱好多去一个客场。

前段时间那篇倡议性的远征客场攻略引起了一些争议。确实,不管何种交通方式,不管来到那座城市的目的,能站在客场看台上和球队一起战斗都是值得肯定的行为。可“那座城市没有美景和美食,所以不值得去”,这样放弃远征的理由我无法赞同,球队和看台才是征战客场最强大的动力和初衷。

对主教练和球队来说,和石家庄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上一轮主场被山东鲁能绝杀,黄龙看台爆发出了下课声,在看台现场我们保持了克制,但在网络交流中部分会员也有倾向主教练下课的想法,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建议组织去客场发声,就犹如2013赛季客场申花之前去基地鞭策,2014赛季主场对鲁能赛前应援。


【征战石家庄】操蛋的硬座,纯粹的经过插图1


拉横幅这种集体表达方式必须谨慎,个人无法代表集体,在和两个小组的主要成员讨论后决定行动。球员和家长的抱怨、球迷的爆料、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都不应该左右我们的判断,每个主教练都有他带队的方式,现在虽然成绩不理想,但还不至于在组织层面上喊出主教练下课,我们更迫切的是要鼓励球队团结,专注打好后面的几场关键比赛,不管任何时候,每个球员和教练都必须为团队和球迷利益考虑。

对石家庄的比赛,球员们在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令我们满意。赛后,范晓东更是 走到了看台下面,距离我们不到一米的地方和我们组织的RL对话。我们表达了希望球队在困难中坚持团结,为了球迷努力争取胜利的呼声。对球员这种愿意倾听球迷心声的行为表示赞赏。


【征战石家庄】操蛋的硬座,纯粹的经过插图2


在石家庄停留的时间前后不过17个小时,这次纯粹的远征因为年轻人的主导而让我这个垂暮老兵体会到了难得的快乐,为他们骄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