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参加过手绘,没经历过硬座远征的看台生涯是不完整的!

为什么主张手绘:

1、节约成本。丝印工艺几十元一个平方,一面门旗就上百元,对于非盈利的球迷组织来说节约很重要,对个人来说,你可以把节约下来的钱花到更有意义的地方,比如远征!

2、从构思开始,每一步都由自己参与,体现你对球队的支持态度,从中你也可以获得巨大的成就感。差不多世界各地球迷都更倾向于手绘而不是机器出品。

下面以我们完成的“冈田武史”为例,介绍手绘步奏。这是一面挂旗,但不管是门旗还是挂旗,或者横幅、TIFO,其实步奏差不多,只是难易不同。

准备工具:创意设计图、尺寸合适的布料、铅笔(粉笔)、尺子、颜料丙烯、刷子……以上是必需品。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
第一步:手绘内容的设计图,并且打好正方形格子线。了解作品尺寸大小,不会设计软件的话把你创意想法告诉设计师,让他们帮你。如果有绘画方面天赋,在白色纸上素描也可以。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1
第二歩:把设计图打印出来,并且准备好布料,平铺,用透明胶四周固定。如果防止之后的丙烯印到地面,可以铺点东西在下面。杭州买布的地方如:上塘路钱江市场零料布区。我们因买不到纯绿色背景布料,所以改为白色背景了。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2
第三歩:画线打格子,按照设计图纸和实际尺寸的比例,计算一下每一格格子的长是多少,这种小学计算题相信都会吧。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3
第四歩:在画好的小方格内用铅笔或者粉笔画轮廓,其实就是一副大图分成N个小方格区块,画完连接起来。这一步是难度最大的,不光需要耐心,还得细心。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4
第五歩:用丙烯在轮廓内上色。这一步也需要细心一点,人物上色最难的,文字的话非常简单。杭州买丙烯的地方如:文二西路古翠路口华商花鸟市场二楼。提前计算一下大致需要多少颜料,绿白黑三色都必须准备的,万一画错了用同色覆盖。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5
【科普】手绘文化:教你如何画门旗插图6
最后:上色完成,等丙烯干燥,完工。记得拍照装逼一下。如果足够细致,则用橡皮擦或者湿巾把小方格线擦掉。为了效果,可以等第一次丙烯干后再补上色一次。

下一篇预告:客场装逼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