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3点25分样子进场,可能看惯了去年几千人的现场,所以第一感觉“今天上座率不错”。可看到路边社微博说黄龙球市为什么不温不火,方才觉得上座率不错是个错觉,要知道7号是开幕式,再减去N多赠票……这应该是近年最寒酸的开幕式了……

虽然我们组织人数不多,黄龙球市也不是我最关注的,但只有散客基数多了,球迷组织在人员招募上才可能有更大的突破。相比那些第一年看球就加组织的球迷,有现场看球经历的显然对球迷组织和球队有更深的了解,最理想的状况就是从散客球迷中发展组织会员。

看了一些大家在路边社微博中评论,提到政府支持力度不够、没球星,成绩不好,俱乐部不作为……这些可能是影响球市的原因之一,可是没有政府支持我们不能眼巴巴的等待奢求;没球星、成绩不好,其实这支球队一直比较平民化,一家立足长远经营的球会不应该太在意一时的成绩。为成绩而来球迷基本不能长久,再说成绩不好但球市不错的俱乐部也不是没有。什么浙江土壤不适合足球更像是消极的借口。与其怪这些不受自己能控制的因素何不先自己有所作为?

最近申花俱乐部和球迷的关系转变让我很受感触,甚至有点羡慕嫉妒,相互交战胜负上我们能不输于他们,但是在俱乐部对待球迷的态度上呢,两者好像不在一个职业联赛似的,如果申花是在中超,我们这支球队像是在朝鲜参加足球比赛。去年被申花球迷大骂过的吴晓辉和绿地集团怎么赢回球迷的心?看看人家老总,听取球迷意见,俱乐部名字加回申花;队徽采用球迷设计的版本;年夜饭上和球迷一起唱助威歌;第一场比赛冒雨和安保沟通球迷装备事宜,原先不开放的区域争取到开放,并且上看台帮球迷挂横幅;试问这些行动我们的俱乐部领导能做到几件,忘了,今年我们的俱乐部老总是谁都不知道,我倒是清晰的记得前副总和公安说,看,这个球迷在微博上骂过我……其他设计包装更别提,微博页面就是放了一张某摄影师只觉得不错的图,这样的设置小学生都会弄吧!其他诸如官方微博拉黑自己的球迷等更显不职业。

人家总经理的做的是让球迷归属感,而我们是让球迷失去归属感,如09年浙江改名成杭州,关于改名以及我们为什么坚持浙江下次再说。先说说媒体,有个大记者微博上老暗示政府不支持,可看看他本人和上海一些记者的差距,现在改名上海绿地申花,可报道上还是上海申花,而我们那位说政府不支持的记者,几年前就九好绿城,大金绿城写来着,怎么写才让球迷更能认可,想过吗,有多少人爱看一支不是自己城市的球队,又有多少人爱看一支企业球队!更不提浙江媒体对球队的报道关注度低,有很多是超冷饭。

关于票务,没有北上广的服务意识,却有北上广的票价,上座率渣成这样,赛季中赠票一堆堆,却给买套票的那批球迷那么高的价格,这就是谁对球队感情深就杀谁么?这样的定价让球迷去选择黄牛票,长期以往伤害最大的无疑是俱乐部。山东、江苏、河南球市好确实有一部分票价低的因素,是要长久的球迷球市还是要一时的利益?杭州公安只允许一个球迷组织我们知道了,可俱乐部也显得没有接纳第二个组织的心吧,老说公安不让,实际自己也没有没有这个理念意识,只会为几百人的会员考虑,其他团体票务根本就不关心解决。自己没看到所以不确信,但贴吧多个人看到第一场中场有个字幕是为会员而战?如果是真的,哪个NC想出来的,原谅我爆粗口。俱乐部的心有多宽,黄龙上座率就有多高。

俱乐部最该想想如何提高球迷的归属感!没有归属感,买再多的球星都没用,因为球星早晚会走,而归属感往往是一辈子的。

(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