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绿城vs舜天,中场休息时,在绿城效力三年的外援安东尼(2001-2003)将再次踏上黄龙这片曾经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战场!老兄弟们,让我们再一次喊出他的名字“安东尼”!

安东尼,欢迎回家!插图

回顾:

一、绿魂比特写在2003年11月22日赛后:《再见吧!安东尼》

90分钟哨声响后,向东三走来的绿城队员里,并没有安东尼,我们看到的是绿城的未来,钱锋、俞竞嘉等队员。随着他们的离去,此时,安东尼拎着一个大包,向东九看台快跑过去,打开施行包,他将一件件战袍抛向看台,等到东三看台,还有一件衣服一条裤子,身后的球迷已经疯拥至看台最前排,我捧着鼓,艰难地站着。当安东尼抛完最后一件衣服时,稍作停顿,他侧身把空空的施行包,抛向东三看台,然后立即转过身去,右手擦拭着眼睛,我眼前一片模糊,泪水根本忍不住就涌了出来,东三整个看台哭了,他不愿意让我们看到他的眼泪。是啊,三年的感情,是用分分秒秒的拼搏堆积起来的,眼泪在空气中飞舞,黄龙的每一寸绿茵都传递着这样的情感。透过泪水,依稀看见,安东尼边走边抽泣的背影,缓缓移动的身体,告诉我们,他留恋这片绿茵,留恋这些在失败中给他支持与鼓励,在成功中一起分享快乐的铁杆球迷。我感觉身后一片抽泣声,也不想马上转过身去,希望时间能在此刻停止,能让心情肆意….因为……我们必须面对离别!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12年,不长也不短,一个轮回,一世记忆。

安东尼,欢迎回家!插图1

二、23日记者采访,杭州是家!

三年了,安东尼这一次真的要走了,时间是今晚上11点15分。就要离开了,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安东尼抽出两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来回顾他在绿城三年的经历??

  离开 “不知道再到黄龙打客场是什么感觉,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些球迷。”

  三年前结束了在克罗地亚夏积杜克俱乐部的职业生涯后,安东尼到了杭州。此前从未到过中国的安东尼对杭州一无所知,来到杭州以后,他长舒一口气,“感谢上帝,这里还不错!”没有想到,这一呆就是三年。

  职业球员就是四海为家,三年时间让安东尼把杭州当成了“家”。“昨天(22日)是我最开心也是最伤心的一天,我到球场跟球迷告别,看到那么多球迷仍旧支持我,但是离开却让我觉得心被掏空了一样。”

  和瓦伦西亚一样,回家以后,安东尼将选择先休息一个月,然后再打算新的赛季。“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明年肯定还会在中国踢球。”是否已经有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安东尼说都是经纪人在处理,他现在一无所知。至于自己的意愿,安东尼希望能够在甲A或者到甲B的强队。另外,如果法国和土耳其的球队有机会,他也不会放过。

  “不知道再到黄龙打客场是什么感觉,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些球迷。”如果继续在甲B中踢球,安东尼难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想到未来他有些伤感。“不过,也许我正好被停赛,那我就到看台上穿上绿城的球衣当拉拉队员。”安东尼无法逃避,所以他选择了用乐观的态度来接受残酷的事实。

安东尼,欢迎回家!插图2
三、2005年安东尼给绿城球迷顾佳楠的回信截图,爱绿城,希望子承父业为绿城效力。

安东尼,欢迎回家!插图3

四、绿城队外援安东尼资料

安东尼
Anthony Grdic
出生:1975-5-23
国籍: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
位置:中后卫
绿城球衣:3 4 5
希贝尼克青训1993年开始职业生涯

96/97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出场26次其中24次首发

97/98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出场28次其中25次首发

98/99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出场27次全部首发进1球

1999年转会到了克罗地亚豪门哈伊杜克

99/00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出场18次其中15次首发,欧洲联盟杯出场3次在对阵卢森堡冠军杜德兰吉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球,随队获得克罗地亚联赛亚军和杯赛冠军。

00/01欧冠资格赛第二轮对阵匈牙利冠军多瑙新城打满全场,9月联赛首发一次被斯尔纳换下之后离开了球队。

2001年-2003年他前往浙江绿城成为当时甲b乃至中国联赛最好的中后卫与此同时他还多次拒绝甲A俱乐部的邀请,为绿城效力3个赛季进6球。(能在绿城效力3赛季的外援,仅有3人瓦伦西亚、安东尼、阿甘这个克罗地亚籍的澳大利亚人相当性情,他会因为胜利而欢呼雀跃,也会因为裁判和对手的挑衅而暴跳如雷,更会因为分离而流泪。安东尼一直是绿城队发挥最稳定的队员,防守的判断、卡位和协防,及适时的助攻都相当出色,他就是绿城历史第一代超级铁闸。而每个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他都会疯狂的把所有绿城衣物扔上球迷看台。

安东尼,欢迎回家!插图4

04年他回国重返已经降级的母队希贝尼克

05年加盟了同在克罗地亚乙级联赛的卡尔洛瓦茨

06年加盟奥地利甲级联赛卡芬堡出场9次后就离开球了队

07年加盟克罗地亚丙级联赛韦莱比特

09年加盟了低级别球队克宁一年后挂靴。


【四方朝绿】交流群:142105845

分享到